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代表委员之声
 站内 

热娜·玉素甫委员呼吁:让麦西热甫火起来

来源:亚心网  作者:张迎春   2014年01月21日 11:47:08

  新疆网讯 “从远古走来的麦西热甫,像文明的火炬,一步一步传递到今天,传承好它是我们的责任。”1月18日,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文联杂技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热娜·玉素甫呼吁。热娜·玉素甫说,麦西热甫被誉为绿洲上的“欢乐颂”和“狂欢节”,每到各种节庆聚会活动时,维吾尔族群众喜欢聚在一起,又唱又跳,用麦西热甫表达自己的情感。近几年,随着我区掌握麦西热甫传统技艺的老艺人年事已高或去逝,传承和保护好麦西热甫十分迫切。

  她建议,应当发挥基层文化馆、文化站的阵地作用,让更多的各族群众,一方面能够欣赏到舞蹈诗《永远的麦西热甫》,另一方面,鼓励基层干部在节庆和聚会时,多组织群众搞麦西热甫活动,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让麦西热甫火起来,并把爱国爱疆、团结友爱、和谐相处的正能量,把现代文化的理念,注入到麦西热甫中,让它更好地体现传统与现代文化交融的文化张力。(张迎春)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薛惠珊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