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代表委员之声
 站内 

人大代表:让更多人看到内地就业新疆人的风采

来源:亚心网  作者:阿比拜   2014年01月21日 11:43:49

  人大代表尼加提·阿布都热依木:让更多人看到内地就业新疆人的风采

  新疆网讯 “近两年,在内地很多大城市中,我看到了许多从内高班出来的、从新疆高校毕业走出去的大学生,他们在大型外企或者国企工作。我非常希望新疆媒体能大力地宣传这些在内地就业的年轻人,他们已经成为新疆优秀的形象代言人。通过他们,让更多的人看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培养人才的政策已经开花结果。”1月17日,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尼加提·阿布都热依木代表激动地对记者说。

  尼加提·阿布都热依木代表说:“现在内地有很多人对新疆人的认识还停留在卖干果、切糕和烤肉等生活层面的形象上,其实新疆有很多优秀人才已经留在了内地。”

  尼加提·阿布都热依木是新疆艾维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新疆卡尔罗媒体科技公司总经理。他记得,去年他带着自己公司的电子产品参加深圳文博会时,在不少知名企业看到很多新疆少数民族年轻人,他们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与外宾们交流业务。

  “这让我非常惊讶,我以为他们是其他国家的人,可是当他们用标准的维吾尔语与我打招呼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他们都是从内高班走出来的地地道道的新疆孩子。”他说,“其实在北京、上海、南京、深圳这样的国际化大城市中,都有他们的身影。我新建立的上海分公司中就收录了这样一批高素质的各民族大学毕业生。”尼加提·阿布都热依木说。“现在新疆有很多待业在家的大学生,高不成低不就,总想抱上一个铁饭碗;还有很多父母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觉得孩子走出新疆会忘记自己的民族风俗,觉得孩子离家太远不安全。这使得很多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待业在家,白白浪费自己的青春。其实内地的大城市中有很多的就业机会,他们可以生活得很好。”他说。

  “自治区实施的很多教育优惠政策就跟我们种树一样,我们把坑挖好,把水浇足,就是希望能给予树苗一个好的土壤环境,让它们茁壮成长,现在这些树都成了参天大树,开花结果了,可是还有很多新疆人对此却不了解,不知道这些‘树苗’已经开花结果,在内地成为了很多行业中的佼佼者。”尼加提·阿布都热依木说,“所以我希望有更多的媒体来大力宣传这些毕业后留在内地就业的各民族年轻人,让他们成为正在就读的或者已经毕业正在找工作的年轻人的榜样,让更多的人知道,其实就业的路子非常宽阔,大家完全可以转变就业观,把自己放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实现人生理想。”尼加提·阿布都热依木说出了自己的心声。(阿比拜)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薛惠珊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