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代表委员之声
 站内 

人大代表王艳清 有信心带领农牧民闯市场奔小康

来源:亚心网  作者:李娜   2014年01月20日 11:25:14

  新疆网讯 “2013年,我们合作社带动500户农牧民,户均增收2400元。”1月17日,自治区人大代表、巴里坤县泽菇农畜产品专业合作社董事长王艳清自豪地对记者说。

  精明能干的王艳清总是利用一切机会宣传推介泽菇农畜产品专业合作社。她说,合作社是以农牧民为主成立的经济组织,资金基础本来就弱,近年来,各级政府加大了对合作社的扶持力度,但由于扶持额度和数量有限,合作社贷款难,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依然存在,她希望政府能出台更多的惠农政策鼓励合作社发展壮大。

  成立于2010年的巴里坤县泽菇农畜产品专业合作社,社员由起初的8户增加到现在的152户,申请注册了“泽西”牌野蘑菇商标,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王艳清还利用本地优势资源,发展做大马铃薯粉条产业。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去年合作社进入了丰硕成果期:实现经营收入550多万元,被评为哈密地区AA级示范社,获得了进出口贸易权,取得了QS认证。

  王艳清今年给合作社制定的目标可谓“雄心勃勃”:社员由152户增加到300多户,合作社经营收入增加到2800万元,将带动1500多户农牧民户均增收3800元。

  “我有信心带领农牧民闯市场、奔小康,”王艳清说,2015年,合作社将在巴里坤县奎苏镇、大河镇、石人子乡建设3个马铃薯和食用菌产业化示范基地,带动4000户农牧民进入产业化经营链条,实行“合作社+农户+基地”的运行模式,积极开展土地流转,进行大田机械化种植,最终流转规模达到15000亩左右,做大做强食用菌和马铃薯经济,增加农牧民收入,每户实现纯收入5000元。(李娜)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薛惠珊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