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代表委员之声
 站内 

委员建议:多开设订单式培训 真正带动人员就业

来源:亚心网  作者:于江艳   2014年01月20日 11:25:14

  新疆网讯 拿上政府补助,实际培训过程中走走过场,培训出来的人员达不到市场需求,最终还是无法就业。19日,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讨论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胡开江提出:今后要多开设订单式培训、菜单式培训和委托式培训,或者直接到企业实训。

  “去年我们到南疆调研,发现现在的职业培训存在一些问题,政府给培训机构补助,委托培训机构开展集中培训,但培训出来的人员到底能不能就业?是否达到企业需要?这个培训机构不管,这就造成培训的人数上去了,但实际效果没达到。”胡开江说。

  胡开江建议:应给那些培训后真正带动就业的培训机构奖励,培训机构培训带动的就业人员越多,奖励就越高,或者政府在给培训机构给钱时,采取先给一部分费用,等经培训人员就业后,再给剩余的钱。(于江艳)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薛惠珊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