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代表委员之声
 站内 

雍其新委员建议:慎待粮食问题

来源:亚心网  作者:王新红   2014年01月20日 11:25:14

  新疆网讯 “现在有人提出我们可以种外国的地,吃外国的粮,把自己的地腾出来干别的,这是书呆子!”1月18日下午,在政协经济界分组讨论现场,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粮食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雍其新提高嗓门说。

  “我国是人口大国,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雍其新说。

  雍其新说,新疆的粮食问题总体上是好的,但还存在四个问题。一是吃粮问题,新疆粮食总量是多的,但口粮是少的。稻谷自给率一直不足50%,每年约一半左右大米需从区外购进。二是种粮问题。粮食效益低于经济作物,小麦的效益低于玉米。种经济作物的多,种粮食的少。三是管粮问题。粮食重要,粮食局不重要。现在全区只有14个县(市)有粮食局。四是抓粮问题。粮食带不来财政增收,政府抓粮食的积极性不高,领导重视粮食的程度不够。”

  雍其新总结说,新疆粮食的状况是:少了不行,多了也不行。粮食少了是政治问题,粮食多了是经济问题,搞得不好是社会问题。一句话:慎待粮食问题。(王新红)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薛惠珊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