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代表委员之声
 站内 

马龙代表建议:在全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

来源:亚心网  作者:丁梅   2014年01月20日 11:25:14

  新疆网讯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或减轻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给群众造成的伤害和损失,它是民生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保护老百姓生命和健康的重要方法和手段。”1月16日,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马龙说。

  新疆属于全国自然灾害多发地区,位于欧亚地震带,是全国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之一,具有发生破坏性地震的潜在危险,相对大多数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较弱,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缺乏,加快在全区群众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尤为重要。

  在国外以及其他兄弟省市,此项工作已成为政府主导的惠民工程。依据《中国红十字事业2010—2014年发展规划》的要求,每年全国应急救护普及率应达到人口总数1.5%以上。但目前,我区与这项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

  马龙建议,应将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纳入自治区民生建设工程,由政府给予专项资金支持,或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丁梅)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薛惠珊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