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代表委员之声
 站内 

民革新疆区委员会建议保障房实行终身负责制

来源:亚心网  作者:摆歌   2014年01月14日 18:36:18

  如何保证保障房质量已成为全国各地关注的话题之一,在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民革新疆区委会递交的提案中提出:应当建立保障房终身责任制,从而保证保障房质量。

  在这份提案中,委员们认为目前保障房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房屋质量不高和基础设施欠缺方面。造成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保障房的造价偏低;另一方面,部分施工单位进行层层转包,导致质量问题发生。

  记者了解到,自治区确定2011年为“民生建设年”,保障性住房作为其中的重要一项备受关注,截至去年11月中旬,由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的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共开工建设30.58万套,2012年,新疆还计划新建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房29万余套。其中,如何保证保障房的质量对于民生建设来说更是重中之重。

  提案建议,建立保障房质量终身责任制,对有质量问题的保障房从严问责,从严追究,从严惩处有关责任者,在这个基础上,政府再加大对保障房的投资力度,让保障房的质量从根本上得到保障。

  据了解,去年1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住房保障工作会议上强调,住房是群众安身立命之所,要狠抓质量安全不松懈,建百年安居不动摇。对规划设计、招标投标、建筑用材、施工建设、竣工验收全过程监管,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建材和部件供应质量终身责任制。对出现质量问题的一查到底,公开曝光,严格追究,使出现严重质量问题的企业在市场没有存身之地。

  责任编辑:张姝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