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代表委员之声
 站内 

代表、委员心声:幸福民为本 好政策让群众得实惠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玉素甫江·买买提   2014年01月14日 18:31:59

  玉素甫江·买买提:2011年我们县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一样,民生建设力度很大。开展了26大类76个民生建设项目,总投资20.74亿元,占当年财政收入的70%以上。完成城镇居民就业8894人,农村12000多人实现了非农产业就业,投资3000万元建创业孵化基地、创业便民服务点和劳动保障平台,同时还开展了覆盖各层次的劳动技能培训;完成2500多套安居富民房建设,5568套廉租房、公租房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加大了对扶贫开发的投入力度,全县有2900多户贫困家庭、12000多人实现了脱贫。老百姓在教育、农村饮水安全、农村天然气入户等方面也得到了很大实惠。

  阿依丁·阿胡万:自治区“民生建设年”就是好,全村人都得到了实惠,110户村民550人都参加了新农村合作医疗,看病可以报销了,大家心里踏实了。去年村里盖了30户定居兴牧房,每套房84平方米,房间里有下水道和卫生间,特别方便。房子开始修建时村民们都高兴极了,每天都忙着新房建设。好多人都说:“没想到政府掏钱给我们盖新房!”去年村里的幼儿园和小学也都全部建好了,路也通了。牧民靠着定居兴牧的好政策,牛羊肉价格好,收入比前年增加了40%。真是做梦都不敢想。

  蒋平安:主席在报告中宣布,2011年自治区向社会承诺的22类80项民生工程全部兑现,我们深深感到,这是个有担当的政府。一揽子惠民举措,让身边每个人都得到实惠。比如,以前高校教师没有津补贴只有课时费,去年我们学校和所有学校的教师一样,都增加了津补贴,收入大幅提高;我们学校还为教职员工住房外墙面加装了20多万平方米的保温层,改善大家的生活质量和水平,教职员工的反响非常好。一年来,民生建设力度之大、范围之广、速度之快、收益之多、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充分体现了张春贤书记提出的“群众第一、民生优先、基层重要”的理念。惠民政策更给力

  蒋平安:政府工作报告中今年的工作安排,将大力加强民生工程建设放在第一位,强调今年继续实施“民生建设年”,坚持惠民政策不变,支持力度不减,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各项工作首位。厚民生才能聚民心,顺民意才能保民安,各族群众的幸福感正在逐年增加。只有始终关注民生、不断改善民生,才能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加快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阿依丁·阿胡万:自治区把今年继续定为“民生建设年”,好政策还会惠及更多的农牧民,没建房的农牧民能继续享受修建安居房的好政策,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学前双语教育的好政策和福利,学生们有了课间加餐补贴。党的惠民政策一年比一年好!

  玉素甫江·买买提:2012年,库车县继续坚持惠民政策不变、民生建设投资力度不减的原则,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民生建设财政投入力度将会高于2011年的70%。将实现9000人就业,继续加大安居富民房的建设力度,高中入学率提高到70%以上,完成四个乡镇的天然气入户项目,解决农村2000户农牧民的安全饮水问题等。新一年享受更多幸福

  阿依丁·阿胡万:我们要结合自治区的好政策,在新的一年里让农牧民得到更多实惠。争取把水引来,种植多种饲草料,扩大好品种牲畜养殖,让农牧民的收入比去年再上一个新台阶。大力宣传好政策,让有条件的农牧民都住上舒适的定居兴牧房;孩子是希望,但村里漂亮的幼儿园和小学都特别缺少双语教师,希望今年可以来更多老师,让牧民的孩子尽快学会汉语。自治区的政策好,我的心愿越来越多了。

  玉素甫江·买买提:今年,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和教育建设投资力度是库车县民生建设新的着力点。今年我们要至少完成100公里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公交车覆盖面要扩大到全县所有小学,保证学生乘车安全,尤其是农村学生的乘车问题;高中70%的入学率对学校师资力量投入和校舍建设投入也是一个很大考验,2012年库车县除继续加大对学生、尤其是困难学生的补贴外,还将下大力气在学校建设方面加大投入。

  蒋平安:保障和改善民生是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最终目的。尽管改善民生方面成效显著,人民群众得到了很多实惠,但就业、社会保障等一些民生问题仍然比较突出,改善民生方面尚有许多“缺项”“短腿”,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比如社会保障的覆盖面需要进一步扩大,特别是农村、非公经济组织、私营企业等。目前,大家对过上美好生活有新期待,民生无小事,我们要进一步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交通、就学、就医、就业、住房、增收等突出问题。尤其是百姓反映比较集中的物价上涨、房价过高等问题,要进一步采取措施稳定物价。自治区出台惠民生的好政策,就是要让各族群众生活得幸福有尊严。相信只要我们有“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的决心,生活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张姝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