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提案议案
 站内 

自治区工商联提案:民企员工要与国企同等保障

来源:亚心网  作者:刘书成   2014年01月21日 11:50:22

  新疆网讯 “21世纪最宝贵的是什么?人才!”对于新疆民营企业家来说感受颇深,因为民企要留人,太难。 对于民营企业家的苦衷,民企娘家——工商联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在近日举办的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万水委员在代表自治区工商联进行大会发言时,提出解决我区非公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建议。

  用工难用工贵困扰企业

  去年新疆经济逆势上扬,来自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推力不可小觑。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度非公有制企业完成增加值447.47亿元,增长27%,呈现非公有制经济增速快于公有制经济的态势。

自治区工商联提案:民企员工要与国企同等保障

资料图片。

  但在新疆非公有制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用人难、用工贵也成为一大困扰。特别是用工成本上升快,加大了非公企业生产经营压力,万水表示,随着我区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热潮的到来,用工量“井喷式”激增与现有劳动力供应量短期不足的矛盾变得日益突出,迫使各类企业通过各种手段开展人才争夺战,助推了企业用工成本的上升。目前,新疆机械、建筑等行业的用工成本仅次于广东、深圳等发达地区,4000元/月没人干。有些工种,特别是焊工,300元/天没人干,大企业大集团可承担7000—8000元的工资,可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只能无奈地承受缺少技术工人的困扰。

  责任编辑:薛惠珊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