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提案议案
 站内 

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探讨乌鲁木齐市文化产业园建设

来源:新疆网原创  作者:史漓莎 王丽娜   2014年01月13日 17:12:18

  委员探讨乌鲁木齐市文化产业园建设 

  建影视基地还是民俗园

  新疆网讯(记者史漓莎 王丽娜) 2013年,投资15亿元的乌鲁木齐文化产业园在红光山奠基,文化产业园预计2018年建成,目前处于规划设计阶段。 

  这个文化产业园该怎样建才能凸显特色、带来影响力?在乌鲁木齐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众多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就这一话题展开讨论,各抒己见。 

  建立影视基地 

  市政协委员、新疆斌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鲍斌 

  建立影视基地,将产业园与科技结合起来,提高文化产业的层次和文化产品的品质,以产业集聚的方式来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同时影视基地也将成为游客了解本地文化的游乐园。 

  目前我市文化产业仍以传统产业为主,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网络广播影视、电子书、手机报和网络出版物等新兴业态的发展滞后,尤其是影视文化产业,几乎是空白。我市应大力发展和挖掘影视文化产业,打造一批符合现代人的接受习惯、内容积极向上的影视精品。 

  建成民俗主题园 

  市政协委员、乌鲁木齐机场海关副关长付永生 

  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应当结合区域民族特色,建立主题园。 

  文化产业园区要充分体现乌鲁木齐区域民族丰富的文化内容,设置十三个主体民族的分园区,每个民族园区都要明确一个主导产业、主体功能,不断延伸产业链,要入驻一批内涵丰富、主营业务突出的民族文化企业。 

  与旅游项目结合 

  市政协委员、新疆华侨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刚 

  文化产业项目应与旅游项目相结合,两大项目相互吸引,相互促进,才能在外界扩大影响力。 

  除了海洋,新疆有着全国90%的旅游资源,而对于开发这些旅游资源的品牌旅游公司或旅游品牌,几乎是零。因为大家忙着占领市场,却忽视了游客为什么来这里,是什么吸引了游客来到这里。其实,一个城市真正让游客印象深刻的,是当地浓厚的民俗文化。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刘彬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