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提案议案
 站内 

布哈里且木:期待两会再传好消息

来源:新疆网原创  作者:热依达   2014年01月13日 17:11:39

  新疆网讯(记者热依达) “去年两会上出台的一些政策,让我很幸运地参加了免费技能培训。”1月9日,29岁的缝纫店老板布哈里且木一大早就来到店里,顺手拿起收音机把声音调高了两格。 

  布哈里且木说,这几天她一直在听两会新闻,期待着今年的两会能带给百姓更多好消息。 

  布哈里且木记得,2013年两会后,乌鲁木齐市确定了为民办理的120件实事,其中开展劳动者就业技能免费培训,改变了她的生活。 

  布哈里且木2006年随丈夫从阿图什老家来到乌鲁木齐,一家四口全靠丈夫打零工生活。2013年年初,在社区的帮助下,布哈里且木花了450元在延安路南二巷租了间小店,开起了自己的缝纫店。 

  “手艺不行,老是把顾客的衣服做坏,赔钱不说,生意没了!”布哈里且木说。 

  就在布哈里且木愁眉不展时,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参加缝纫、烹饪、刺绣培训班,学到一技之长。布哈里且木问:“是免费吗?”社区工作人员答:“是。” 

  在后来的一个多月里,布哈里且木学习了连衣裙、西装等服装的设计、裁剪、制作。 

  “有了手艺,顾客多了,钱也挣上了,还给家里买了电视、洗衣机、冰箱和地毯。”布哈里且木捂着嘴笑了,“我打算开个小服装公司,带领其他姐妹一起致富。”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刘彬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