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名嘴评
 站内 

功夫在会外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侯嫣   2014年01月21日 18:41:16

  新疆网讯 “路太窄了,两辆拉牧草的拖拉机相向行驶,迎面碰到一起都错不过去。”“这就是最真实的民生问题,路硬化好了,牧民的牛羊就可以拉出去卖个好价钱了。”1月15日,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经济界分组讨论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罗平率先拿过了话筒,呼吁硬化一条乡村公路。(亚心网) 

  看到这样的新闻,既为政协委员的呼吁叫好,更有感于这一呼吁背后的故事。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罗平熟悉这条乡村道路上的每一个拐弯和坑洼。最近几年,每年他都要到这里,帮助牧民种植试验田,在这里住上一阵,和老朋友拉拉家常。因为熟悉,才会关注;因为关注,才去思考。作为一名自治区政协委员,视角向下,关注乡村公路,了解到这一条路与当地群众的生活紧密联系,能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更能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心声,这样的政协委员群众喜欢、群众满意、群众认可;这样充分了解实际情况的提案才更有质量、更有分量。 

  常言道:“工作要上去,干部要下去。”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功夫应该都在会外。毕竟,要提出群众满意认可、又让群众受益的好议案提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群众关注什么、有什么困难、应该如何解决……这一系列的问题唯有下到基层去,走到群众中才能找到答案。这就需要代表委员们经常深入基层、走进田间地头、去到老百姓家中,接上地气、增强底气、激发生气,用双脚去丈量民情,用心灵感受民生,获得第一手鲜活的资料,才能为议案提案做好充足的准备。 

  万丈高楼平地起。我们不能忽视“硬化一条乡村公路”这样来自基层的声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多次强调“群众第一,民生优先,基层重要”。两会更是基层群众翘首期盼的重要时刻。代表委员们多关注基层群众的心声、多提有关基层的议案提案,基层的基础设施及其他各个方面改善的步伐就能加快,基层的各项工作越来越好,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历史任务的步伐就能加快。 

  期待有更多像罗平一样的代表委员,能多倾听基层群众的声音、多提有利于基层发展的好议案提案,传递出两会的基层“好声音”,助力基层建设,当好基层群众“代言人”。侯嫣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刘彬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