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名嘴评
 站内 

凝心聚力 勇担使命——热烈祝贺自治区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2014年01月21日 18:18:06

  新疆网讯 在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气氛中,在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落下帷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两会,是在自治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全面做好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抓发展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事关改革发展全局,意义重大。 

  两会期间,全体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议发展、谋跨越,建真言、献良策,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确定了我区今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形成了一系列重要决议,充分反映和表达了全区各族人民的意志与愿望。大会开得富有生气、充满朝气、激扬锐气、振奋士气,必将激励和鼓舞全疆各族人民坚定信心、群策群力,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新疆发展的新局面。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谋划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新疆发展面临着三大历史机遇。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树立起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凝聚起推进事业的强大力量,不断开创新疆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做好今年工作,我们必须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机遇当前,“抢”字当先。近年来,我们抓牢难得的历史机遇,集中力量办成了不少多年想办而没有条件办的大事和实事,有效促进了新疆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当前,良好机遇叠加,我们更要不断增进共识、巩固共识、深化共识,紧紧抓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新疆工作作出重大战略部署的机遇,紧紧抓住中央作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决策的机遇,紧紧抓住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历史性决定的机遇,努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只有最大限度地争取人心、凝聚共识,抢抓机遇,才能增加正能量、降低负能量,凝聚起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力量,才能切实将难得机遇转化为现实发展,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强势,在加快推进新疆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的进程中大显身手。 

  做好今年工作,我们必须要主动作为,勇担使命。当下的新疆,机遇与挑战并存。越是面对这种形势,越是需要每一位新疆儿女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为新疆发展贡献力量。主动作为,方能有所作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在推进科学跨越、后发赶超中勇挑重担;在维护稳定中敢于担责;在变化变革中攻坚克难。要积极发挥主体作用,自觉与自治区党委同频共振、合心合拍,以抢抓机遇的主动、改革创新的主动、转型升级的主动,赢得经济发展的主动、地区竞争的主动和长治久安的主动。只要我们主动发力,认真谋划,就一定能够在发展浪潮中脱颖而出,成为率先崛起的排头兵;只要我们勇于担当,务实求效,就一定能够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如今,我们正站在新一轮发展浪潮的潮头,任务重大,使命神圣。我们肩负着时代的期望:党中央对全面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展现广阔前景,全面深化改革激扬新的活力。我们就是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凝心聚力,向世人推涌出一个团结新疆、和谐新疆、稳定新疆、活力新疆,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疆!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刘彬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