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名嘴评
 站内 

政协委员人手一部Pad 平板上会应先倾听民意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张永琪   2014年01月16日 11:33:22

  出席南京市政协二次全会的501位政协委员,1月11日每人领到一部会议配发的Pad。该市政协相关人员称,政协委员使用平板电脑,可以减少纸质文件的发放,方便携带、使用,有利于实现信息化办公。如果使用四年,则可节约印刷费用约150万元(1月12日《现代快报》)。

  政协会议实现无纸化办公,未必要给每位政协委员配发一部平板电脑。如今手提电脑已经很普及,完全可以利用政协委员自己的手提电脑实现无纸化办公,这样也不至于造成新的浪费。同时,可以通过技术开发,利用政协委员的手机实现无纸化办公,这样可以将公款购买500多部平板电脑的钱全部节省下来,真正实现节俭开会。再说,中央八项规定的深入落实,开短会,讲短话,印短文已成新风,会议需要印发的文件材料已大大减少,即便仍需印发会议材料,也不会像此前那么多了。

  政协会议给每位委员配发Pad,并非只在会上使用,会后政协委员可带走日常使用,这是不是有发放福利的嫌疑?如果政协委员将其私用,供自己或家人熟人享用,这比公车私用还难监督。而且,政协会议给每位委员配发Pad,这具有示范效应。受其影响或启发,党员代表会议、人大代表会议、纪检监察会议等也可以这样做,这会大大增加财政开支,到头来还是纳税人买单。其他会议若也以实现无纸化办公为名仿效,其负面影响将会更大。

  人手一部Pad,财政花费不菲,不能想配就配,至少要先听听民众意见,自己关门拍板怎么说程序也不甚合理。涉及到数额不菲的公共开支若能透明民主,这至少也是对民意的尊重。

  责任编辑:薛惠珊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