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名嘴评
 站内 

谱写新疆改革发展稳定新篇章

来源:新疆网原创  作者:新疆经济报 社评   2014年01月16日 10:42:34

  谱写新疆改革发展稳定新篇章 

  ——热烈祝贺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新疆网讯 伴随着新年的脚步,满怀着胜利的喜悦和奋进的豪情,我们迎来了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隆重开幕!这是我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肩负新使命的自治区人大代表,承载着人民重托,履行职责,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凝聚发展的力量与智慧,开创我区改革发展稳定事业新局面。 

  这次会议,是在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及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会议将认真总结过去工作经验,全面部署今后工作任务,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力,各族人大代表将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大会肩负历史使命,任重而道远。 

  刚刚过去的2013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我区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开展“新春好开局、实干促落实”八大系列活动,及早“拧螺丝”、“上发条”;科学布局重大项目,把民生工作放在首位,连续四年开展民生建设年活动,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求变”的总基调,呈现出经济增长较快、价格趋稳、效益较好、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尤其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3年多来,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大力弘扬“新疆精神”,努力提升“新疆能力”,忠实践行“新疆效率”,实现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的重大突破,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迈出了坚实步伐。这些新成就的取得,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各族干部群众践行“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的结果。 

  2013年,对于新一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来说,是改革创新的一年。在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从适应改革发展制定和修订公路法等具有新疆特色的法律法规,到围绕促进发展开展监督工作,再到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新一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一年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参与自治区重大专项工作,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投身立法工作,在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有力地促进了自治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新疆正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新疆工作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这为新疆发挥独特优势、破解发展稳定难题、开拓工作新局面提供了难得机遇。 

  今年是新疆抢抓三大历史机遇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四年,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面对振奋人心的新目标,面对新起点、新任务,面对各族群众的新期待,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推进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将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和光荣使命,化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动力,谱写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新篇章。 

  我们深信,一个充满活力与朝气的新疆,正以崭新的姿态迈向未来。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新疆经济报 社评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刘彬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