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名嘴评
 站内 

为建设美好新疆聚集强大正能量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2014年01月15日 10:30:59

  为建设美好新疆聚集强大正能量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新疆网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今天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自治区政协委员汇聚一堂,群策群力,共商大计,为进一步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咨政建言、献计献策。我们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是在新疆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关键阶段,全区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新疆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把全疆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上来,形成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自治区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全面实施三年来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坚持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疆各族人民,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弘扬新疆精神,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改善民生,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取得了改革发展稳定的新成就。过去的一年,自治区政协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共识,用新疆精神汇聚力量,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和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在推动持续发展、促进和谐稳定、深化改革开放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新疆经济社会进步聚集了强大正能量。 

  新的一年,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把握大局,明确新形势下全面做好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要任务。要牢牢抓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新疆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央作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决策、中央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性决定这三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长治久安抓发展,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要按照“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工作总基调,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统筹协调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三干两努力”的奋发有为精神状态,在推进全面做好新疆工作中迈出新步伐。 

  新疆人民的“中国梦”就是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美好新疆,为实现这一梦想助力,是自治区政协事业继往开来的方向和使命。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将更加注重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包容各界、联系广泛的优势,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到自治区中心工作中,以履行职能的丰富成果,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为实现新疆人民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站在历史新起点上,自治区政协重任在肩。相信参加本次会议的500多名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饱满的热情,齐心协力引导社会各阶层同心同德,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积极建言献策,把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为实现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自治区的目标任务,再创佳绩。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刘彬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