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名嘴评
 站内 

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献策

来源:亚心网  作者:新疆经济报社论   2014年01月15日 10:30:10

  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献策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 

  新疆经济报社论 

  新疆网讯 今天,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乌鲁木齐隆重开幕。这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对新疆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我们把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一年,是我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疆各族人民,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大力弘扬新疆精神、践行新疆效率、提升新疆能力、树立新疆形象,采取“到人、管用、有效”的措施,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激发经济活力,较好地驾驭了复杂局面,使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人民生活发生新变化,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民族团结呈现新气象,稳定工作取得新成效,对口援疆取得新进展,在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道路上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2013年也是自治区十一届政协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的开局之年。自治区政协全面贯彻中央的大政方针,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把促进团结稳定作为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以新理念、新举措、新精神、新作为,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一年来,自治区政协事业呈现出生动活泼、务实求进的良好局面,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新的一年,从新的起点出发。新疆的发展迎来了“三大历史机遇”,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12月1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总指针、总遵循,对新疆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面对新的机遇、新的任务、新的要求,自治区政协工作要按照中央的总体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融入到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找准位置、发挥作用,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增强历史机遇意识,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进一步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包容各界、联系广泛的优势,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努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全面深化改革,前景无限美好。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唱响“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的主旋律,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优势,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献策,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正能量,自觉做改革的参与者和促进派,为实现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和改革创新而努力!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刘彬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