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乌鲁木齐两会专题报道>>读两会>>两会评论
 站内 

政协委员有作为在于关注民生“到位”

来源:新疆网原创  作者:   2014年01月09日 11:44:51

  新疆网讯 时下,关注民生问题是群众所盼,也是党中央、国务院所望。在这种情势下,活跃在各行各业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就肩负着义不容辞的重任。因此可以说,谁关注民生,谁就在为群众代言;反之,谁漠视民生,谁就难以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从历年来看,政协委员对于民生问题是高度关注的,按政协章程规定参政议政,在认真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以提案的形式向政府部门提出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们在参政议政中摸索了经验,增强了信心,提高了人民政协的声誉。 

  以人为本、关注民生,认真履职尽职,在关注民生问题上下苦功,做出成效,政协委员就会大有作为。在重大民生问题上,只要敢于正视问题,俯下身子调查研究,分析问题的来龙去脉,找出问题的症结,提出有效的思路及办法并一以贯之督办到底,就能为最终解决问题作出积极贡献。如果对民生采取眼瞪眼闭或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恐怕既无成绩,也会遭到各界的“戳背脊”。 

  综上所述,政协委员有为就在于关注民生“ 到位”,主动增进各族人民群众的福祉。(严真)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刘彬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