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3年一月专题>>盘点2012新疆的“儿子娃娃”>>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新疆人
 站内 

福建漳州街头路遇劫案 三个新疆小伙勇擒劫匪(图)

来源:新疆网原创  作者:吴玉梅 杨奕   2013年01月22日 17:58:45

 

  王晓晖(左)、朱睿(中)、赵震合影。(由受访者提供)

 

  网友留言赞扬三位大学生的行为。(新浪微博截图)

  新疆网讯(记者吴玉梅  实习生杨奕)路遇一女士被抢劫,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3名新疆籍学生立即冲了上去,他们机灵躲过劫匪扔出的铁棍,追赶了一百多米,终于把一名抢劫妇女手提包的劫匪制服。

  15日晚,这一幕发生在福建漳州港绿海学城广场前,勇擒劫匪的三名大学生来自乌鲁木齐,目前就读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三名新疆男孩的义举相继被厦门日报、厦门晚报、海峡都市报、闽南日报、厦门网等媒体报道,并发布在新浪微博和人人网上,引起各地网民尤其是福建和新疆两地网民的关注。消息发出第一天,就引起上百位网民的评论和转播,有网友评论说:新疆小伙,好样的,你让我们这些在异乡的新疆人深受感动。

  18日,记者分别与王晓晖、朱睿和赵震三位同学取得联系,在电话中,他们一致表示:听到呼救声后,脑子一片空白,根本就没有多想,本能的反应就是要去抓住劫匪,不能让他逃跑了。同时,这三位同学还表示,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还会毫不犹豫地伸手帮忙。

  责任编辑:江斌伟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