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3年一月专题>>盘点2012新疆的“儿子娃娃”>>新疆人到哪里都是儿子娃娃
 站内 

朴实新疆小伙杭州“自助”卖馕

来源:新疆网原创  作者:宋春梅   2013年01月22日 17:58:45

 

  今年21岁的买买提,家在喀什莎车县,自小父母离异,有一个弟弟,他由爷爷一手带大。2011年春,他听朋友说杭州卖馕的新疆人不多,发展机会大,在得到家人支持后,他独自一人坐上火车来到杭州,准备实现他的理想。在杭州热心人的帮助下,他开起了这个自助馕摊。

  3月26日,买买提准备收工的时候,还是有很多顾客问还有馕么。  

  新疆网讯(记者宋春梅)27日17时12分,网友“乐活在杭州”在新浪微博发表了关于新疆小伙在杭州摆“自助摊”卖馕的帖子,讲述了小伙每天做完定量的馕饼后便不见踪影,留下一堆馕和一零钱盒由人自取,而街坊邻居互相帮忙看摊,天黑时他才现身收摊的温暖故事。

  帖子一经刊发,立即引发网友转载、热议,不到一天时间,该帖被全国各地网友转发481次,评论达一百多条。不少网友称新疆小伙与当地居民的互相信任、善良、互助让人十分感动。

  当日中午,乌鲁木齐晚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这位新疆小伙买买提,他正在街边的一家店里吃拌面,而街边的摊主在帮他看馕摊,一上午已卖出近一百个馕。

  今年21岁的买买提,家在喀什莎车县,自小父母离异,有一个弟弟,他由爷爷一手带大。在上学期间,他就自己打馕摆摊、批发日用品等,做过一些小买卖。

  2011年春,他听朋友说杭州卖馕的新疆人不多,发展机会大,带着把新疆的独特小吃馕饼带到杭州,让家人过上更好生活的想法,在得到家人支持后,他独自一人坐上火车来到杭州,准备实现他的理想。

  责任编辑:江斌伟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