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3年一月专题>>2013年新疆“两会”>>提案议案
 站内 

民进新疆区委会:建议大力发展边境旅游

来源:天山网  作者:林庆霞 袁雅蕾   2013年01月28日 15:32:59

  新疆网讯 新疆与八国接壤,拥有17个国家一类口岸,是中国边境线最长、对外开放口岸最多的省区,拥有发展边境旅游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1月26日,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民进新疆区委会建议大力发展边境旅游。

  新疆拥有悠久的人文历史,独特的民俗风情,众多的文物古迹,壮丽的山川湖泊,奇特的草原冰雪风光,对广大海内外游客有着深深的吸引力。自1991年年底开展边境旅游以来,新疆的边境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入境我区旅游、购物的周边国家游客逐渐增加。

  但是,新疆发展边境旅游依然面临着很多困境。首先周边国家不是中国的旅游目的地国家,对双方开展边境旅游态度谨慎,极大地制约了出境旅游的发展。其次,口岸的旅游基础设施还比较薄弱,旅游接待能力有限,人员素质不高,也大大制约了边境特色旅游的发展。

  对此,民进新疆区委会建议:由国家高位推进,从国家层面上促进周边国家开通口岸边境旅游业务以及确认本国为中国游客旅游目的地;协调周边国家建立边民互市贸易区,中方公民可持特制的通行证在限定的时间内出入边境互市贸易区从事旅游购物。

  民进新疆区委会还建议:对方国公民可持一次性边境旅游通行证出入边境,旅游线路由各地州可以延伸至国内大的旅游城市,并积极争取开通边境口岸旅游线路,开通口岸口岸之间的双向一日及二日旅游。自治区各地、州还应当加大口岸餐饮、住宿、文化、旅游景点等硬件设施的建设力度,以提高口岸的旅游接待能力。林庆霞 袁雅蕾

  责任编辑:邱媛媛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