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3年一月专题>>2013年新疆“两会”>>数字两会
 站内 

自治区十届政协五年办复提案5489件

来源:兵团日报  作者:   2013年01月28日 15:53:12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8日电 记者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获悉,过去5年,自治区十届政协共收到提案567件,立案5505件,已办复5489件,办复率达99.7%。

  5年来,新疆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这些提案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为推进自治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十届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重点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农业现代化、推进城镇化、发展第三产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对内对外开放、编制“十二五”规划等方面提出2578项提案,其中推进能源基地建设、全面启动乌鲁木齐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等提案,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并得到了采纳实施。

  就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就业等重点民生问题,十届政协委员提出了1332件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如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农牧区合作医疗国家补助标准、加快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体系建设等提案,为推进新疆民生及社会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邱媛媛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