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3年一月专题>>2013年新疆“两会”>>数字两会
 站内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全部办结

来源:天山网  作者:   2013年01月28日 15:52:36

古丽基娜·尼亚孜代表

  新疆网讯 1月27日,记者了解到,2012年1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古丽基娜·尼亚孜等代表提出关于加快新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议案,会后,自治区人民政府在2012年3月制定下发了自治区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10月中旬,又制定下发了关于“十二五”期间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明确了发展任务和目标,制定了养老机构改革、政府投入、补贴、税收、建设用地等优惠政策和措施。

  据了解,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新疆各族人大代表提出并经大会确定的15件(并案后为9件)议案及891件建议、批评、意见已全部办结或答复完毕。这些议案、建议、批评、意见涉及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社会事业、民生建设、立法等方面内容。

  据介绍,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的办理工作中,各承办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广泛听取代表意见,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根据代表议案反映的具体内容,提出办理意见,加强与办理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研究办理方案,督促检查办理工作。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把中央文件、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要求融入其中,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法律监督,实现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不断增强办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作为尊重代表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改进政府工作作风和提高工作成效的主要内容,注重在推进科学发展,解决民生问题上下功夫,在重点难点问题上,积极采纳代表合理化建议,确保了代表所提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办理中,积极走访人大代表,邀请人大代表视察人民法院工作,组织人大代表旁听案件庭审,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完)

  责任编辑:邱媛媛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