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乌鲁木齐交警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高考

核心提示: 2023年高考即将举行,乌鲁木齐市考区共设置45个考点,28186名考生参加考试。6月5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为确保考点周边良好的交通环境,交警部门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新疆网讯(记者陶宝俊)2023年高考即将举行,乌鲁木齐市考区共设置45个考点,28186名考生参加考试。6月5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为确保考点周边良好的交通环境,交警部门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39ab36a3b26f4f90bc199a60d1bbab3f_noop

今年高考期间,在各个考点门前道路200米以内为严禁停车区域,接送考生的车辆要即停即走;在高考考点周边路段,河滩路、外环路等快速路重要节点路段,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安排警力加强疏导,确保节点路段通行畅通。部分临街考点将在考试期间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建议司机绕开考点通行。同时,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暂停考点校园周边占道施工审批工作,并加强考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白天重点围绕学校考点周边交通实际,对违停、闯红灯、乱鸣笛、争道抢行、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管理,夜间,打击飙车、货运车闯禁行。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场环境、休息环境并保障广大师生的交通出行安全。

此外,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勤务大队昆仑铁骑还将发挥摩托车机动、快速灵活的优势,在高考期间加大重点考场的巡逻力度,为考生提供帮助。同时,在考点设立“爱心服务站”,在服务站为考生提供藿香正气水、铅笔、中性笔、橡皮、笔袋、肠胃药品等物品;设置临时等候区,便于考生家长休息;在考点安排“高考服务车”,主要负责应急、护送需要接送的考生,处置突发事件。

最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别提示,考生遇有证件未带、交通拥堵、跑错考点等意外情况,可向路边执勤民警求助,交警将第一时间予以救助,路边未见到执勤交警时,可拨打电话:0991- 4801773 求助,附近交警接到报警会尽快赶到现场提供帮助。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芦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