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峰咏而至”唱响新疆新生活

核心提示: 6月3日,由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宣传部、乌鲁木齐高新区 (新市区) 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峰咏而至〞张峰音乐会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

新疆网讯(记者张佳元)6月3日,由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宣传部、乌鲁木齐高新区 (新市区) 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峰咏而至〞张峰音乐会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

QQ图片20230604120141

本次音乐会由歌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峰担任主唱,青年男高音张宏,青年男高音康子杰、抒情女高音苏雪作为嘉宾参与演唱,新疆艺术学院钢琴艺术指导教师、新疆音乐家协会会员李鑫,肖邦艺术教育钢琴教师李娜负责本场音乐会伴奏,6名艺术家合力演绎15首歌曲,为现场观众带来近两小时的音乐盛宴。

QQ图片20230604120158

从古诗词歌唱到音乐剧表演,从民歌入耳到艺术歌曲的呈现,使观众沉浸在阵阵歌声里,打破时间与空间的壁垒,只感受得到音乐的魅力。《一杯美酒》的轻快明朗、《偷洒一滴泪》的低沉悠长、《长征谣》的高亢嘹亮……观众的情绪随着乐曲节奏、声调高低的变化而变化,时而满脸笑意,指尖跟着节拍敲打着扶手,时而眉头紧锁,身体随着歌声不自觉地紧绷起来。

QQ图片20230604120220

身为艺考生的梁雨菲非常崇拜张峰,很久之前就开始关注张峰的演出情况,她说:“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像张峰老师一样优秀的人,这次音乐会上我也学会了很多唱歌的技巧。”

市民加依桑·哈布列提说:“我一直把张峰老师当作自己的偶像,能在现场亲耳聆听他的演唱我非常激动!希望乌鲁木齐能继续引进丰富的文化演出。”

QQ图片20230604120231

“新疆是我的故乡,是孕育我的地方,所以我一直想回家乡,向大家汇报我的学习成果。”歌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峰说:“这次音乐会的举办终于圆了我的梦,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也让我非常感动。我希望以后再次回到家乡时,尽自己所能地为更多的音乐爱好者提供帮助。”

QQ图片20230604120241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王群说:“今年以来高新区(新市区)一直致力于打造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引入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是我区推动‘文化润疆’工程的重要举措,希望为市民带来快乐的体验,同时让更多人感受到艺术的感染力。未来我区将继续引入文旅项目,为市民带来更多的文化体验。”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