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今日时评】音乐里,流淌着城市的开放、包容与活力

核心提示: 唯真诚,必长久,唯真心,不辜负。音乐节,基于音乐,却不止于音乐。以音乐为媒,筑活力之城。一场青春派对,一座活力之城,聚五湖四海宾朋,燃起青春脉动。这座“爱乐之城”,必将带给人们更多期待与惊喜。

创意酷炫的舞台,众星云集的演绎,激情碰撞的气氛……这个夏天,一场音乐风暴席卷乌鲁木齐,在这座处于向西开放的前沿、开放包容、活力四射的城市,留下了充满新鲜能量的活力音符。

从晴空万里到华灯初上,从振臂欢呼到荧光灯飞舞,在河马泉新区,来自各地的年轻时尚人共赴了一场高燃酣畅的音乐潮玩之旅。一段段激荡人心的旋律,一群群志同道合的歌友,年轻人们恣意挥洒青春,畅谈热爱与理想。自由与开放,带给台上台下极致的音乐体验,也以最直接的方式感受着乌鲁木齐的激情四射,活力满满。

音乐节,是展示城市经济的窗口,也是表达美好生活的载体。举办音乐节,乌鲁木齐有“基因”有“土壤”,近年来,从场场爆满的舞蹈节,到人头攒动的书画展、非遗展,再到首次落地新疆的草莓音乐节,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各族群众的“刚需”,而乌鲁木齐也在通过独具特色的品牌演艺活动,吸引各类创意人群汇聚一堂,形成各式新型消费业态,激发城市产业活力。

音乐节,让歌与城、人与城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互动。纵观整个草莓音乐节现场,花田夜巷文创市集、品牌展示体验区、特色品牌餐饮区等众多与音乐演艺场景共生的文化体验活动,让乐迷沉浸式解锁“音乐+文创+互动”等综合玩法,结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品尝到更多独具特色的美食,碰撞出更多奇妙的化学反应。多层次、多元化的演出,正成为城市文旅发展的一股强劲“新势力”。

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乌鲁木齐“唱响”,用真挚滚烫的热情与友好拥抱着远道而来的朋友。在机场、乌鲁木齐站设置180辆摆渡车;在音乐节现场周边停车点设置24辆区间车;组织300辆出租车免费接送现场观众;在游客下榻酒店投放旅游纪念品;活动现场医疗服务点随时服务;志愿者随时清理垃圾和杂物;免费大巴车送乐迷游夜市场地……这场音乐节,是音乐人、乐迷表达态度的舞台,更是一座城市展示魅力的窗口。在这座包容的城市,乌鲁木齐正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共同擦亮城市公共形象,让游客在享受音乐盛宴同时,也能感受到乌鲁木齐“温度”。

喧闹与激情背后,改变正在悄然发生:一系列新的消费链条正在延伸。因为音乐节这张“邀请函”,大盘鸡、烤包子、羊肉串等新疆特色美食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夜幕降临,遍地开花的特色街区、夜市、城市露营地、演出、音乐会、展演、剧场等正吸引着无数市民和游客前来感受和体验。

音乐融入城市,充实了城市的文化内涵,丰富了市民的精神享受,也塑造着人们对城市的独特感知,增进人们的文化自信。

一场音乐节,让外地游客看到了乌鲁木齐之美,归乡游子看到了家乡之变,本地市民看到了发展活力。

唯真诚,必长久,唯真心,不辜负。音乐节,基于音乐,却不止于音乐。以音乐为媒,筑活力之城。一场青春派对,一座活力之城,聚五湖四海宾朋,燃起青春脉动。这座“爱乐之城”,必将带给人们更多期待与惊喜。

(王媛媛)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田卫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