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展童心童韵风采 诉爱国爱党心声

核心提示: 5月26日下午,大巴扎步行街中心舞台上来了一群快乐的小伙伴,让景区里洋溢起童年的欢乐。当日,市文化馆及各区县选送的少儿文艺节目登上舞台,向全国游客展示乌鲁木齐少年儿童的风采。

QQ图片20230529105234

5月26日下午,在大巴扎步行街中心,乌鲁木齐市文化馆及各区县选送的少儿文艺节目登上舞台,向全国游客一展乌鲁木齐市少年儿童的风采。(全媒体记者王畅彤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畅彤)5月26日下午,大巴扎步行街中心舞台上来了一群快乐的小伙伴,让景区里洋溢起童年的欢乐。当日,市文化馆及各区县选送的少儿文艺节目登上舞台,向全国游客展示乌鲁木齐少年儿童的风采。

文艺演出在水磨沟区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节目《长辫子姑娘》中拉开序幕,来自牛津宝贝国际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富有朝气的舞蹈,迅速吸引了周边游客的关注。

随后,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选送的节目《我爱天山》、高新区(新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选送的节目《古书今说》、经开区(头屯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选送的节目《童年的旋律》等依次登台,以歌舞、器乐、声乐等形式,让现场成为艺术的海洋,充分展现了我市少年儿童多才多艺的艺术风貌和少年儿童文化艺术教育成果。

纵观整场演出,共汇聚了10家单位选送的14个器乐、声乐、舞蹈等文艺作品,主题鲜明的武术表演《尚武雄风》、歌舞《缅怀英雄感恩幸福》《赞美天山》《欢迎你到新疆来》等节目,生动传达了少年儿童爱国爱党的心声,把少年儿童的天真活泼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与喜爱,也让在场的家长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无限潜能。

今年8岁的吕筱是第一次登上大巴扎步行街的舞台,在合唱《梨花又开放》中,她表情自然,歌唱用情。走下舞台,她说:“今天我一点都不紧张,能给大家展示才艺,我特别开心。”

小朋友们的精彩演出,吸引了游客的关注。

重庆游客万勇辉说:“早就听说新疆人能歌善舞,今天一见真是名不虚传,小朋友跳得好,唱得非常好。”

本场活动是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雪莲朵朵映天山”庆“六一”少儿艺术节展演活动之一,活动共分为艺术展演、书画作品展等类型。由各区县及市文化馆选送的文艺节目将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开展多场演出。

“截至目前,我们收到了来自全市各区县少年儿童创作的810幅书画作品,展出474幅,收到艺术类展演作品325个,计划演出59个,这些优秀作品体现出乌鲁木齐各区县积极开展美育教育的具体成效。”市文化馆副馆长石忠明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冶晓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