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企业一线看生产】中小企业研发提速动能足

核心提示: 这两天,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区的新疆广厦伟业集成房屋有限公司新研发的“太空舱”文旅新产品卖断了货,不少订单都排到了下半年。而这正是米东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鼓励中小企业在加大研发投入、技术人才引进等方面积极作为,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增强产品竞争力,为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1 1

近日,在乌鲁木齐华域住工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生产新研发的匀质自保温加气块产品。 (全媒体记者宋建华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这两天,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区的新疆广厦伟业集成房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厦伟业)新研发的“太空舱”文旅新产品卖断了货,不少订单都排到了下半年。而这正是米东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鼓励中小企业在加大研发投入、技术人才引进等方面积极作为,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增强产品竞争力,为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今年以来,广厦伟业紧抓自治区持续推进“旅游兴疆”战略的契机,针对新疆旅游市场创新研发了“太空舱”文旅新产品。

“太空舱”有28平方米和38平方米两种款式,全屋配备小度智能语音系统,以及茶吧、卫生间、投影仪、幕布、星空顶等设施,外设观景小阳台,整体设计舒适温馨、科技感十足。

“新产品可实现270℃观景,主要围绕打造有个性特色的民宿属性的旅游产品,今年还要进一步加大不同类型的‘太空舱’生产和优化。”企业总经理陈建军说,目前,伊犁、阿勒泰和吐鲁番等地已经有多位客户和企业洽谈对接,他们的订单供不应求。

新疆旅游资源丰富,广厦伟业的新产品在景区、民宿方面的应用领域比较广泛,企业也非常看好未来市场前景。陈建军说,他们将通过标准化、模块化、通用化的产品,推动临时、半永久性建筑向经济、高效、环保的方向发展,打造新疆地区集成房屋制造企业领头羊。

按照企业规划,广厦伟业将借助现有的产品平台继续升级改进,今年计划完成3000万元产值。

而在乌鲁木齐华域住工工业科技有限公司,采用企业自主研发的新技术和新工艺生产出的匀质自保温加气块产品,具有轻质、隔热、隔音和保温等特性,也受到市场欢迎,产品供不应求。

企业副总经理张皓说,新产品是针对新疆建筑市场研发的,可以进一步提高房屋建设的质量和品质,促进绿色康居建筑产业的健康发展,新产品推出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亿元。

“企业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只有拥有核心关键技术,并进一步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才能在市场中真正立于不败之地。”张皓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田卫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