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稳就业 促创业】380家企事业单位计划招聘近2万人 这场今春最大规模招聘会很“抢眼”

核心提示: 380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计划招聘近2万人,2.1万余人入场求职……

QQ图片20230326095129

3月25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自治区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现场,不少规模大、发展好的企业来到招聘会现场。(全媒体记者石磊摄)

QQ图片20230326095118

求职者正在通过宣传材料了解企业业务及招聘岗位。(全媒体记者石磊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史传芝 盖煜 王磊)380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计划招聘近2万人,2.1万余人入场求职……

3月25日,自治区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大会暨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新疆站”招聘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火热开启,为2023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供需服务平台。

这是自治区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招聘会。参加现场招聘会的企业中,中央驻疆企业20家,自治区及地方国有企业110家、大中型民营企业223家、事业单位7家,其他省市用人单位20家。

寻觅感兴趣的单位、查看岗位招聘要求、与招聘人员面对面交流……当天,新疆大学大四学生迪力拜尔投递了近十份简历。

“提前好几天,学校就通知了招聘会信息,身边同学都在讨论,网上也有很多招聘会的预告。来了之后发现,大企业多、岗位多,来对了。”迪力拜尔说,自己的朋友圈快被招聘会刷屏了,同学和朋友们都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云”端招聘同步开展。高校毕业生既可以通过中国新疆人才网查看招聘信息,也能通过“丝路视听”App直播实时了解招聘会情况。同时,“职在新疆”网络直播带岗,邀请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等6家企业人力资源专员,通过“企业介绍+岗位展示+互动交流”等形式,介绍企业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岗位需求等,方便毕业生线上参会。据统计,当日有139万人次参加线上招聘。

招聘会为期两天,26日,各企事业单位还将现场招贤纳才。

当前,正处于高校毕业生求职黄金期。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李振江说,“将充分发挥本次招聘会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跟踪服务,持续组织企业开展‘小精专’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促进校企供需精准对接。同步开展优秀创客能力提升训练营,就业见习基地‘企业开放日’等活动,带动全疆各地公共就业服务部门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增强毕业生就业创业竞争力,充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QQ图片20230326095157

3月25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自治区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38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多种岗位需求,更好满足毕业生的择业需求。(全媒体记者石磊摄)

□现场

招聘市场供需两旺春潮涌动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盖煜 史传芝 王磊)初春,阳光和煦。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内的招聘会现场,供需两旺、人流涌动。

一个个整齐划一的展位,就是一个个招聘点位,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一个企业宣传展架、一沓岗位介绍单,几位干练的“面试官”与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们微笑互动、高效沟通。

求职者们在拥挤的人群中或浏览招聘简章,或向招聘企业了解薪资待遇,或与企业招聘负责人对接交流、认真填写情况登记表……

“来你们公司,会交五险一金吗?这个工种的岗位职责是啥?岗位会根据工作年限等实际情况调整吗?”新疆大学生态学专业应届毕业生赛菲娅·阿德尔依次了解企业信息。

伊犁师范大学电子与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陈永荣前一日专程坐高铁而来,招聘会现场,她不仅相中了几家乌鲁木齐企业,还对四川部分企业较感兴趣,挨个了解情况、投递简历。

毕业于昌吉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李晨已经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方向,明晰目标而来,求职也就更有针对性。“我已经与新疆中科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应聘的是西部行政专员一职,待进一步确定入职后,试用期工资在4500元左右。”李晨说。

求职者情绪高涨,企业求贤若渴。参加招聘会的380家企业使出浑身解数招贤纳才。

乌鲁木齐阳光大队拓展训练中心(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吴奕欣将电视大屏带到现场,滚动播放企业与客户举办的活动视频,求职者可以更直观地了解企业信息和工作内容。

新疆每日集团有限公司招聘海报上,非常清晰地展示着储备人才招聘计划:储备店长、管培生,为求职者明确了发展方向和晋升空间。

招聘会开始不足两小时,新疆蓝山屯河聚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王如月已经收到了厚厚一沓求职者投递的简历。“我们这次计划招聘52人,但目前已经收到了60多份有效简历,效果不错。”王如月说。

线下招聘火热开展,线上同步的招聘直播间也是人气爆棚。在“丝路试听”App直播间,招聘会累计吸引观看139万人次。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招聘会给就业市场注入了活力,也助力每位求职者奔向更美好的生活。

□观察

规模大、范围广、匹配准、服务优……零距离全方位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史传芝 王磊 盖煜)规模大、范围广、匹配准、服务优……这是自治区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大会暨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新疆站”招聘会呈现出的特点。

各地各部门联动发力 助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此次招聘会,多部门联合、多渠道发力、多平台联动,助力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社厅、自治区教育厅等7家单位共同举办此次招聘会,全疆14个地(州、市)人社部门及相关行业共同参与,广东、四川等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带着企业“组团”参会,组织22所高校2万余名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参加,是近三年以来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线下招聘活动。

新疆工程学院根据前期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摸底结果,通过学校公众号、毕业生微信群等方式,发布招聘会信息,动员组织了9个学院的580名学生参加招聘会。“不到两个小时,我们就有20多名学生确定了意向单位,着手为企业面试环节做准备。”新疆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子亮说。

广州大学负责学生就业、教务等工作的9名老师来参加招聘会。“我们主要是为有返乡就业意愿的新疆籍学生寻找机会。”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宋学来说,经过摸底,将有意愿的40名学生信息印制成册,帮助他们对接相关企事业单位。

靶向发力定位准确 提高人岗匹配精准度

“在举办招聘会前,我们调研了用工企业的需求,通过教育部门向全疆各高校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并邀约22所高校组织2023届毕业生参与现场招聘会。”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李振江说,同时,结合毕业生特点和需求,从500余家报名单位中精心筛选确定了380家规模较大、发展良好、岗位质量高的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会。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涵盖通信、能源、农业、医药、建工、金融、化工等20个大类、180余个小类。其中涉及新疆八大产业集群的招聘单位有82家,提供351个岗位,招聘3100余人。

清电硅材料有限公司招聘主管赵刚说,此前,他们已经与新疆工程学院、新疆理工学院、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联系对接过,根据岗位需求和学生特色梳理招聘岗位信息,带到招聘会现场精准招聘。

“组团”招聘企业也有不错的收获。“乌鲁木齐各类高校密集,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高校所设置的专业和培养的人才跟我们开发区企业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十分吻合。”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就业促进局副主管张博说,他们带着6家企业来参加招聘会,反响很不错,都招到了他们满意的毕业生。

服务升级方式多元 为供需双方提供更优环境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综合服务区、政策咨询区、职业指导区,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员为现场求职者提供“一对一”的职业指导服务,接待其他省市、地州“组团”招聘企业,及时对接相关需求。

四川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此次带了7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我们计划招聘200余人,想通过新疆本地人社部门进一步推介岗位信息。”服务中心综合业务部部长杨宇鹏说。

李振江说,这场招聘会还为求职者与企业招聘搭建“云”端桥梁,邀请部分单位相关人员走进直播间,通过“企业介绍+岗位展示+互动交流”等形式,全方位介绍企业招聘情况,更好展示企业形象。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