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青-甘”五城旅游联盟在新疆巴州若羌县考察交流

核心提示: 3月21日,“新-青-甘”五城旅游联盟在新疆巴州若羌县开展旅游资源实地考察交流,对接洽谈旅游深度合作事宜,加快推动若羌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区域协同联动。

新疆网讯(记者吴治杰 通讯员王焕新 林小芸)3月21日,“新-青-甘”五城旅游联盟在新疆巴州若羌县开展旅游资源实地考察交流,对接洽谈旅游深度合作事宜,加快推动若羌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区域协同联动。

1 1

当天青海省茫崖市、大柴旦行政区、格尔木市,以及甘肃省敦煌市多地文旅单位、企业协会主要负责人齐聚若羌县,走进旅游景点、历史遗迹、特色民宿等参观考察。

在米兰古城、楼兰历史文化公园、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特色民俗村寨、楼兰博物馆等地,一行人深入了解米兰古城的佛塔、烽燧、灌渠等遗迹。走进以青少年文化教育、楼兰文化传播、市民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楼兰历史文化公园,参观了楼兰博物馆等文化旅游资源。参观代表纷纷感叹若羌古迹众多、文旅资源独特富集,自然风光壮美,民族风情浓郁。

1 2

双方就加强合作交流,共同策划、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开发研学产品等达成意向,并希望通过此次实地考察,进一步加强“新-青-甘”五城旅游联盟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市场互联、信息互通、利益互惠,共同促进旅游业繁荣发展。

近年来,若羌县持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完成了吾塔木乡果勒艾日克村等52个乡村旅游景点打造和民宿升级改造,开发“若羌人游若羌”一日游精品线路6个。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托格拉克勒克村入围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吾塔木乡果勒艾日克村成功创建自治区级旅游重点村。

若羌县将以此次“新-青-甘”五城旅游联盟座谈交流活动为契机,加强区域旅游联盟联动协作,持续在线路开发、市场开拓、区域协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打响“丝路山水壮美巴州”旅游品牌。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田卫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