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乌市民政局今年加快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 建设9个示范站点 打造社工服务品牌

核心提示: 今年,乌鲁木齐市民政部门持续加大资金投入,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方式持续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打造9个乡镇(街道)社工站示范站点,进一步强化乡镇(街道)社工站制度建设、站点建设、服务成效和监督管理,并积极整合妇联、团委、政法等部门落地乡镇(街道)的各类资源,持续扩大社工服务覆盖范围,惠及更多群众。

1 3

在青少年传统文化小课堂社区活动中,新疆新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迎宾路街道社工站社工正在指导小朋友制作团扇。(全媒体记者梁淑芳 通讯员张慧娟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梁淑芳)今年,乌鲁木齐市民政部门持续加大资金投入,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方式持续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打造9个乡镇(街道)社工站示范站点,进一步强化乡镇(街道)社工站制度建设、站点建设、服务成效和监督管理,并积极整合妇联、团委、政法等部门落地乡镇(街道)的各类资源,持续扩大社工服务覆盖范围,惠及更多群众。

3月20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建设的9个乡镇(街道)社工站示范站点分别是天山区幸福路街道社工站、沙依巴克区和田街街道社工站、沙依巴克区友好北路街道社工站、水磨沟区苇湖梁街道社工站、水磨沟区华光街街道社工站、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街道社工站、米东区石化街道社工站、米东区米东南路街道社工站、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市区)安宁渠镇社工站。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翟玲霞说,当前,乌鲁木齐市在各区(县)均已成立社工站建设领导小组,现已建成社工站122个,挂牌率为100%。

目前,乌鲁木齐市主城区每个区县各建成1至2个社工站示范点。下一步,市民政局积极申请专项资金,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确保社工站可持续发展。

此外,各乡镇(街道)社工站持续深化“五社联动”实践,充分发挥基层服务平台的作用,链接社会各方慈善资源,积极探索培育“慈善资源+社工+社区志愿者”有机结合的服务模式,聚焦“一老一小”、困难群众和基层社区治理等民政服务重点领域,开展多样化、个性化服务活动,力争做到“一站一品”,打造特色、品牌化社工服务项目。

名词解释

乡镇(街道)社工站 以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和未成年人为主要服务对象,以提升基层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社会治理创新为主要任务,旨在通过社会工作者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提升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的基层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田卫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