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木偶剧《拇指姑娘》以非遗形式再现经典童话

核心提示: 3月19日晚,广西木偶剧团排演的木偶音乐剧《拇指姑娘》在乌鲁木齐剧院快乐上演,该剧以非遗形式再现经典童话,令现场小朋友们沉浸在欢乐中。

QQ图片20230320093757

3月19日晚,广西木偶剧团排演的木偶音乐剧《拇指姑娘》在乌鲁木齐剧院上演。(全媒体记者王畅彤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畅彤)3月19日晚,广西木偶剧团排演的木偶音乐剧《拇指姑娘》在乌鲁木齐剧院快乐上演,该剧以非遗形式再现经典童话,令现场小朋友们沉浸在欢乐中。

剧院外雪花飞舞,剧院内暖意盈盈,伴随着一群可爱的小燕子上下翻飞,故事的序幕正式拉开。

在当天的演出中,小小的人偶在演员的操控下活灵活现,讲述了玲珑小巧的拇指姑娘在和小精灵们的相处中逐渐变得勇敢,最后机缘巧合,与花之国王子邂逅,并终成眷属。

“《拇指姑娘》我在故事书中早就看过了,不过看木偶剧感觉更有意思,这些小动物木偶就像活了一样。”今年6岁的杨皓宇说,木偶剧很精彩,他特别喜欢。

据了解,木偶剧又名傀儡戏,2006年5月20日,木偶戏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本次赴乌鲁木齐演出,广西木偶剧团在两天时间里,为乌鲁木齐观众朋友带来了《小美人鱼》《拇指姑娘》两部木偶儿童剧。新鲜的视听感受令观众们眼前一亮,每每演出精彩之时,乌鲁木齐的观众都为远道而来的艺术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乌鲁木齐就能欣赏到来自全国的优秀文艺剧目,这样的文化消费体验真好,期待有更多优秀剧目来到家门口演出。”观众黄智强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