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2023乌鲁木齐招商引资进行时|区县在行动】水磨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卫东: 提升消费发展能级,构建招商“强磁场”

核心提示: “乌鲁木齐市2023年度招商引资大会的召开,为我们提振了信心,水磨沟区将抢抓当前‘拼经济、拼招商’的火热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水磨沟区积蓄动能、增添活力。”水磨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卫东说,水磨沟区将围绕全区空间规划和产业定位,提升城市消费发展能级,构建招商引资“强磁场”。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磊)“乌鲁木齐市2023年度招商引资大会的召开,为我们提振了信心,水磨沟区将抢抓当前‘拼经济、拼招商’的火热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水磨沟区积蓄动能、增添活力。”水磨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卫东说,水磨沟区将围绕全区空间规划和产业定位,提升城市消费发展能级,构建招商引资“强磁场”。

一是打造“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对标全国招商先进县市的招商举措,研究制定招商优惠政策;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做好企业包联走访,每月召开各行业企业座谈会,与企业建立“直通车”机制,现场解决企业存在遗留问题,做到“凡是承诺企业的一定要兑现;凡是企业合法的诉求,必须限期解决;凡是企业有需求,领导干部必须跟上”。同时大力宣传水磨沟区发展战略规划,让企业跟着政府发展思路走,降低投资风险。

二是展现“人文水磨”的独有优势。水磨沟区具有生活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消费聚集等独特优势,拥有红山公园、文化中心、水磨河滨河景观带等丰富的人文资源,为水磨沟区促进城市消费、发展夜间经济、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商贸服务业发展等提供得天独厚的条件。水磨沟区积极开展“促消费行动”,组织辖区汽车、房地产企业开展“优选车+房推介活动”;聚焦现有街区开启“我们如此热爱乌鲁木齐”创意集市、“鸿兔国潮年、东街汉唐夜”等主题活动,有效吸引客流、带动消费。今年将完善“15分钟”便民生活圈,打造早夜市21个、便民超市50个、便民服务车53个,丰富小区修鞋、配钥匙、百货等民生业态,方便群众就近消费。水磨沟区还将着力建设亚欧国际巴扎·风情街、北郊客运站特色街区、民族餐饮一条街等13个夜间经济特色街区,打造全市最优的消费环境,提升居民消费品质、丰富群众生活。

三是构建“全员招商”的工作格局。明确“管行业必须管招商”,将招商引资任务分解到区级领导,街道、部门主要领导,形成全员招商良好态势;区级领导带头组建招商学习群,充分研学产业发展、扩展企业思维、借鉴招商案例等,提高领导干部招商专业素养;今年,紧跟全市建设的发展大局,水磨沟区进一步聚焦建设中央商务区、中央法务区、金融区等战略性产业布局,深入实施精准招商,1月—2月共组建6个招商代表团,分批次前往上海市、广东省、湖南省和四川省等地招商引资,考察项目20个,洽谈企业39家,20家受邀企业纷至沓来,对投资水磨沟区充满信心,水磨沟区将严格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服务机制,全力推动项目落地。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