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39家国企集结,2250个岗位虚位以待 2023届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火爆开场

核心提示: 3月17日一早,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招聘大厅内人头攒动。当天,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国企专场招聘会以及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系列活动在此举办。

QQ图片20230318102048

3月17日,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国企专场招聘会现场,前来求职的应届毕业生向企业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岗位要求。(全媒体记者赵莉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 娜扎开提·柯尤木 向雅祺 郭莉 赵莉)3月17日一早,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招聘大厅内人头攒动。当天,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国企专场招聘会以及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系列活动在此举办。

据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部负责人侯歆介绍,当天的国企专场招聘会,共组织了39家国有企业参加,其中中央驻疆企业12家,2250个岗位虚位以待。

新能源产业密集布局新疆,催生大学生就业新风口

新能源产业是我区产业发展重点之一。近年来,我区新能源产业的密集布局和该领域的加速发展,极速催生了大学生就业的“新风口”,成为今年招聘市场上的热门。

“今天参会人数远远超出我的预期,两个多小时里我们就收到简历超过200份,反映出毕业生对新能源行业的关注,对绿色发展理念的认同。”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招聘负责人范勇说。

“我认为新能源产业是未来的黄金产业,如果加盟,能给我带来更好的机遇,我的职业规划就在新能源行业。”向新疆新能源集团投递完简历的毕业生沈江徽说。

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旅游+吸引大量学生投简历

伴随旅游市场的持续升温,“旅游+”模式下,旅游业招工需求量增大,旅游顾问、旅游主播、新媒体运营等新兴岗位以及旅游产业基础建设的相关岗位,在现场吸引了不少毕业生,让参加本场招聘会的文旅企业收获颇丰。“我是‘社牛’,又喜欢旅游,不管是做主播推介新疆的美食美景,还是带游客实地欣赏新疆特色美景,我觉得我都可以尝试一下。”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师范学院学生龙心怡虽然专业学的是学前教育,但是很看好今年新疆旅游发展,她更加倾向于从事旅游业相关工作,比起薪资待遇,她更加关注岗位未来的发展空间。

“这次专业招聘,我们需要的专业人才也比较多,学生们的积极性都特别高,比我们预期的招聘人数还要多,目前已经收到了上百份简历,我们也会进一步筛选,然后安排后续的面试。”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下属公司人事主管宋媛媛说。

为进一步推进“旅游兴疆”战略实施,今年,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各产业公司紧锣密鼓定任务、抢新机、忙建设、抓发展。集团旗下有30余家子公司,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不仅有媒体运营、旅游投资还有土木工程、测绘工程、工程造价等专业,这次招聘会也为集团的下一步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求职者调整状态,精心准备

当天,除了选择直接就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外,还有许多参加完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也选择参会。

“我去年一直在准备研究生考试,但是考的分数不太理想,所以最近准备调整方向主攻就业。今天在这儿看到很多优质企业,希望可以找到满意的工作。”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的迪丽胡麻尔·阿不里米提说。

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的招聘窗口前,求职学生的母亲郭女士向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汉文咨询该公司对于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她表示和孩子在招聘会上分头行动,效率更高。

新疆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大四学生阿里木·麦麦提说:“我家是吐鲁番的,我想留在乌鲁木齐工作,这边的机会多,发展潜力大。这次招聘会上符合我所学专业的岗位挺多的,我投了十几份简历,希望能收到满意的答复。”

家在河南省郑州市的李晗宇是新疆农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他在招聘会上发现一家心仪的物流公司,企业文化和薪资待遇都符合自己的预期。

“我之前在郑州也实习过,但是在乌鲁木齐上了四年大学,对这里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如果乌鲁木齐有比较好的工作岗位,我希望能留在这里。”李晗宇说。

相关新闻

“金三银四”招聘季招聘需求大量释放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就业市场活力满满,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各级人社部门分行业、小规模、高频次在街道、居民小区、美食广场、大型商超等场所举办“小精专”线下招聘活动120场次,参加企业2363家次,招聘需求79845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414人次。

进入“金三银四”招聘季,招聘需求仍持续大量释放。3月以来,乌鲁木齐市各级人社部门已开展招聘活动19场次,参加企业706家次,招聘需求15372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179人次。后续,计划还将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20余场次。

当前,正值2023届高校毕业生求职黄金期,为更好搭建供需双方对接平台,3月15日,乌鲁木齐市全面启动了2023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预计到6月份,将通过政校企三方协同,将就业政策、招聘服务、就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培训、困难帮扶6项服务打包送进校园,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促进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全媒体记者史传芝)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冶晓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