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晒晒你的文明潮生活

核心提示: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彰显着城市的内在气质;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民生温度,体现着市民的文化素养。城市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每个参与者的共同努力。每一个小小的行动,都会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好!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雨欣 娜扎开提·柯尤木 向雅祺)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彰显着城市的内在气质;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民生温度,体现着市民的文化素养。城市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每个参与者的共同努力。每一个小小的行动,都会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好!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乌鲁木齐的脚步从未停止。而作为生活工作在乌鲁木齐的市民,如何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呢?

乌鲁木齐晚报在掌上乌鲁木齐客户端开设#乌鲁木齐创城晒晒你的文明潮生活#专题,和市民朋友们一起来聊一聊,你认为普通市民怎么做就算参与创城?也可以晒晒你对文明潮生活的认识和体验,或者说说创城带来的城市变化,再或者说说您参与过的志愿服务活动等……请把内容发到这个邮箱:wbrmt2020@163.com。对了!一定要附上一段视频或者一张照片,让我们一起为文明潮生活“带个盐”。

今天,我们先来打个样:点击掌上乌鲁木齐客户端,搜索#乌鲁木齐创城晒晒你的文明潮生活#专题,即可看到视频。

春光正好——绿色出行,从你我做起

3月17日,乌鲁木齐晴空万里、春光明媚,正是选择低碳出行的好日子。

“我单位离家不远,骑行是上下班最好的选择。现在气温回升了,终于把落灰的单车拿出来了。”家住天山区新疆大学家属院的董新贺一边对记者说,一边开始了今年的第一次骑行,“每年春夏秋,只要天气好,我总选择自行车出行,低碳又环保!”

“我有一辆家用小轿车,如果不是要去远一点的地方,我都选择步行或公交出行。近期,我还产生了转让这辆车,购入新能源汽车的想法。当然,只要没急事,路又不远,步行总是我的首选。”正在会展大道步行的李万泽说。

绿色低碳出行是生态、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改善大气质量、减少交通拥堵、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之一。

记者了解到,很多市民在网上发帖,号召奉行“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健康出行理念。在此,我们倡导: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先行者。积极向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3公里以内尽可能选择步行,10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将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日常生活,使绿色出行常态化。

QQ图片20230318100415

QQ图片20230318100426

扫描二维码看视频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冶晓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