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马兴瑞深入有关企业调研时强调 坚决夯实主体责任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核心提示: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3月16日深入煤矿、燃气等相关企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进行调研。

马兴瑞深入有关企业调研时强调

坚决夯实主体责任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张春林参加调研

3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深入煤矿、燃气等相关企业调研。这是马兴瑞在国能新疆能源乌东煤矿生产指挥(应急)中心,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工作介绍。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3月16日深入煤矿、燃气等相关企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进行调研。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参加调研。

3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深入煤矿、燃气等相关企业调研。这是马兴瑞在新疆新捷燃气米东区母站,了解燃气供应销售、安全生产等工作。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马兴瑞来到国能新疆能源乌东煤矿生产指挥(应急)中心,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绿色矿山建设等工作介绍,实地察看井口设施运营;走进新疆新捷燃气米东区母站,同有关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燃气供应销售、安全生产等工作。马兴瑞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树牢安全第一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各环节,持续推进标准化生产、规范化操作和智能化管理,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安全生产的良好成效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企业做优做强。

马兴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安不忘危的忧患意识、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一刻不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拧紧扣牢责任链条,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齐抓共管、齐心协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源头治理,持续深入对煤矿、非煤矿山、燃气、危险化学品、消防、交通运输、工业园区等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苗头性倾向性隐患,坚持不懈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强化依法治理,加强分类分级监管,增强监管执法效能,不断强化科技、专业人才、宣传引导和工作力量等保障,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强化政治担当、从严落实责任,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以“长牙齿”的硬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杜绝监管“宽松软”“走过场”等现象,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等重点领域积极作为,加快释放重要能源和矿产等生产潜力,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切实发挥好新疆煤炭、油气等资源和产业在全国经济大局中的重要作用,为保证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发森、哈丹·卡宾等参加调研。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冶晓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