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一行

核心提示: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3月17日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一行,就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和促进双方友好交往、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一行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会见

3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一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3月17日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一行,就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和促进双方友好交往、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会见。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努雷舍夫一行来疆交流对接、深化友好合作表示欢迎。他说,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共同擘画了中哈全方位合作新蓝图,引领推动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巩固,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新疆正加快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哈萨克斯坦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首倡之地和重要国家,是中国新疆对外开放与合作的重要对象,双方合作关系紧密、基础牢固、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发展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双方各层级友好交往,深化产能合作和对外投资,推动互联互通建设,进一步释放霍尔果斯、阿拉山口等口岸和跨境运输潜力,提升经贸合作水平,积极培育数字金融、电子商务、绿色能源等领域新增长点,持续提升发展友城关系、促进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不断为深化中哈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努雷舍夫表示,刚刚结束的中国全国两会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将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当前,哈中两国都在加快推进各自的现代化建设,哈萨克斯坦进一步加强同中国新疆合作的意愿十分明确。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持续加强边境贸易和投资合作,不断提升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等平台水平,持续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努雷舍夫就哈中贸易农产品绿色通道建设、加强铁路口岸运输、促进人员往来、加强文旅交流等双方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陈伟俊、哈丹·卡宾、陈明国、孙红梅等参加会见。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冶晓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