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名医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我自豪!我的职业、我的血液都能救人!”

核心提示: 3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管理中心获悉,本月,有两位医者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分别成为自治区捐献造血干细胞第144位和第145位志愿者。

13

志愿者靳医生上机捐献造血干细胞。(受访者供图)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娜扎开提·柯尤木)3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管理中心获悉,本月,有两位医者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分别成为自治区捐献造血干细胞第144位和第145位志愿者。

“我自豪,我的职业、我的血液都能救人。”面对记者的采访,39岁的新疆昌吉市人民医院急诊科靳医生自豪地说。

3月8日,他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162毫升珍贵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立即转运并捐献给一名29岁的男性噬血细胞综合征患者。

2022年12月的一天,刚结束一天工作的他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与一位求助患者的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电话里工作人员介绍说:非血缘关系之间,造血干细胞适配概率大约是数十万分之一,配对成功率极低。也正因如此,每一次成功配对都被视为是“生命的奇迹”。

靳医生说:“我的工作就是治病救人,没想到还可以从另一个方面帮助他人。”

无独有偶,就在13日,历经7个多小时的采集,又一位医者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些生命的种子当天就被送往远方挽救陌生白血病患者生命。

32岁的捐献者耿医生是喀什地区喀什市爱科医院的一名眼科医生。2014年,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1月,耿医生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

耿医生说,虽然他只知道对方是一个39岁的男性,但这个年龄段的男人大部分都上有老下有小,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挽救了他的生命等于扭转了一个家庭的命运。“想到这个,我就觉得这会是我生命中最特殊的一次救治。”

“我妻子每年都去献血,受她的影响,我也想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耿医生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芦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