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清洁环境美家园 焕发文明新气象——乌鲁木齐市深入开展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见闻

核心提示: 消除卫生死角、清理乱堆乱放、捡拾沿街垃圾、擦拭护栏牌匾……随着天气转暖,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各单位结合实际,广泛动员,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不断优化市容卫生环境,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持续提升城市文明整体形象。

12

图为3月16日,在高新区(新市区)正扬路街道东站北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清理小游园里的垃圾。

14

图为在经开区(头屯河区)科技园社区,志愿者和环卫工人正在擦拭公交站牌。

15

图为水磨沟区温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擦洗小区道路两旁护栏。(全媒体记者石磊唐红梅王磊 通讯员岳月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军鸽 贾梦妍 王磊 牟敏 唐红梅)消除卫生死角、清理乱堆乱放、捡拾沿街垃圾、擦拭护栏牌匾……随着天气转暖,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各单位结合实际,广泛动员,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不断优化市容卫生环境,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持续提升城市文明整体形象。

大整治 环境更靓丽

春季是市容环境整治的关键节点。

“唰唰唰……”这段时间,每到深夜,环卫车辆都会上路,冲刷着城市快速路两侧防眩板、隔音声屏障,环卫工人则配合机械作业,擦洗各类设施。

这是春季乌鲁木齐市快速路全线425万平方米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中的一部分。

3月16日,在苏州路高架蜘蛛山二层隧道口东向西往高铁站方向,机械化清洁车队开工,车辆开启两侧喷淋装置,将路面灰尘、杂物冲至路边。道路两侧,环卫工人手持高压水枪为道板冲刷。

“气温回暖,我们通过大型洗扫车、深度保洁车以及道路养护车全面上路,人机配合,对快速路全线进行全面清理、清刷。”环投城市清洁有限公司综合业务部部长梁皓说。

不仅是快速路,自3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还全面启动了大范围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通过机械化保洁、人机结合保洁、增加督查巡查频次等方式,对主次干道、城市快速路、背街小巷、人行便道等区域进行全方位、彻底化深度保洁。

抓细节 游园添“颜值”

小细节,大文明。

这两天,在高新区(新市区)正扬路街道东站北社区,志愿者们正忙着清理小游园的烟头、垃圾等。

“这个游园是大家游玩散步的好去处,我们一起开展大扫除,也是让大家的生活环境更好。”志愿者董薇说着,弯腰将两个烟头捡起装进垃圾袋。

看到志愿者们清理游园,居民王燕也拿起旁边的扫帚,将绿化带中的枯叶扫成一堆。

当天,志愿者们还对附近停车场、小区内部道路等进行了爱国卫生大扫除。

东站北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慧说,后期社区还将与相关部门联系,为小游园增加健身设施、休闲座椅等,进一步提升游园“颜值”和功能。

同样,在经开区(头屯河区)火车西站街道,各社区齐出动,打扫周边小游园,捡拾垃圾、擦拭座椅和健身器材。

北站五路社区居民赵永霞带着塑料袋,参与了捡拾垃圾行列。“我经常在游园里锻炼,每天也会随身携带一个塑料袋,看到垃圾就及时捡起来。”赵永霞说,只要人人出一份力,城市环境就会越来越好。

齐参与 城市更宜居

文明不文明,首先看环境。

3月16日,水磨沟区七纺街道温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商户代表及居民志愿者,带着抹布、水桶,来到维斯特小区道路边,擦洗道路两旁护栏及周边宣传栏。

志愿者孙菊玲用湿抹布擦去广告栏玻璃上的灰尘。她说,乌鲁木齐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每个人都有义务维护环境卫生。大家应该从自己做起,提高文明意识,共同保护环境。

温泉社区党总支书记比利克孜·伊不热衣木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引导带动下,进一步增加了居民参与维护环境卫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社区环境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美丽舒适。

乌鲁木齐县各乡镇、村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作用,广泛动员,打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塑造美丽乡村新形象。

萨尔达坂乡萨尔乔克村党支部书记哈力夏·夏依木尔旦说,村里把人居环境整治与志愿服务相结合,重点对街头巷道、绿化带等地进行彻底清理打扫,做到清理一处干净一处。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芦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