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米东区:“马扎书记”为民解忧

核心提示: 社区书记在小区里把小马扎一摆,居民群众纷纷围拢过来,大家面对面坐在一起唠家长里短、说急难愁盼,书记边听边记,能解决的当场表态,不能解决的记录在册、限时销号办结。

10

13日,在米东区古牧地东路街道新星社区116小学家属院“马扎书记”议事会上,新星社区党委书记雷萍(左一)就小区改造征询大家意见。(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社区书记在小区里把小马扎一摆,居民群众纷纷围拢过来,大家面对面坐在一起唠家长里短、说急难愁盼,书记边听边记,能解决的当场表态,不能解决的记录在册、限时销号办结。

3月13日,在米东区古牧地东路街道新星社区116小学家属院,一场“马扎书记”议事会正在召开,新星社区党委书记雷萍就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征询大家的意见。

这是米东区开展的“马扎书记”解民忧活动的一个缩影。

米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志燕说,“马扎书记”解民忧活动以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社区第一书记、社区(村)党组织书记等为主体,全区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为常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随时随地了解居民需求,推行“登记、办理、推进、销号”闭环管理模式,将解决情况每月公示一次,接受群众监督促落实。

在新星社区,雷萍和社区第一书记、4个小区党支部书记每人包联1个小区,每周至少3次通过走访调研、现场办公、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小区院落解决群众难题。

针对居民的难题,新星社区在古牧地东路街道支持下申请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先是小区新建了大门,车辆单独进出,再是所有道路硬化了,下水也通了。

截至目前,米东区“马扎书记”解民忧活动中街道书记及社区书记、第一书记走访群众800余户,解决困难诉求376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31件。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芦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