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好玩有趣的儿童剧,搅热乌鲁木齐演艺市场 ——本土与引进剧目齐头并进,演出市场春意浓

核心提示: 自2月下旬以来,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儿童剧团、晚报剧院、乌鲁木齐文化中心等单位在积极开展原创剧目排演的同时,引进国内外优秀儿童剧目,搅热演艺市场。

2

图为儿童剧《小王子》剧照。

3

图为儿童剧《蓝精灵》剧照。(全媒体记者王畅彤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畅彤)“平时上班忙,没空陪孩子,到了周末就想着能带他做些有意义的事,看一场儿童剧花销不多,他开心,我们也不累,关键还能学到东西,我觉得挺好。”3月16日,市民唐虹购买了本周末乌鲁木齐剧院将演出的木偶剧《小美人鱼》的门票,她简单的几句话,道出了很多家长的心声。

自2月下旬以来,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儿童剧团、晚报剧院、乌鲁木齐文化中心等单位在积极开展原创剧目排演的同时,引进国内外优秀儿童剧目,搅热演艺市场。

2月12日,市艺术剧院儿童剧团原创剧目儿童剧《小麻雀》举行新学期首演,演员们以孩子的视角讲述抗日战争,激励小观众们重温红色历史;2月25日,市艺术剧院儿童剧团儿童剧《蓝精灵》登上舞台,两天五场演出有千余个家庭观剧;2月25日,经典童话《白雪公主》在晚报剧院演出,为孩子们讲述爱与善良的故事;3月4日,经典童话《小红帽》在晚报剧院首演,小红帽与大灰狼现场PK引发孩子共鸣;3月11日,经典童话《小王子》在乌鲁木齐剧院首演,唤起家长们童年的回忆……

在2月25日儿童剧《蓝精灵》演出中,有超过500位观众走进剧场观剧。家长邢久红说:“虽然魔法是假的,但快乐是真的,还有着一份童真与想象力。我能感觉到,儿子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很开心,这样精彩的演出,我们很乐意看。”

对于越来越多市民走进剧场观剧的变化,也激发了院团新创剧目的动力。据不完全统计,仅3月,市艺术剧院儿童剧团、晚报剧院等院团儿童剧项目,就吸引了超1万人次走进剧院观剧,为文艺演出消费贡献可观份额。

市艺术剧院创作部主任赵娜说:“《蓝精灵》是剧团今年6部全新儿童剧中的首部,从两天5场演出效果来看,得到了大朋友和小朋友的认可,越来越多家长带着孩子走进剧场观看儿童剧,参与文化消费,这是一个非常可喜的变化,让我们对今年儿童剧演艺市场充满信心。”

赵娜说,接下来,他们会加紧《小王子》《少年英雄博物馆》等其他5部儿童剧的创排工作,并引进儿童剧《冰雪奇缘》《拇指姑娘》的演出,期待更多小朋友走进剧院观看精彩的儿童剧。

据了解,往年儿童节所在的6月、暑期、寒假是每年儿童剧演出的高峰期,为何今年的儿童剧演出市场在3月就显得十分火热呢?

“儿童剧市场只是一个缩影,今年是文旅、体育等行业发展的‘大年’。从年初至今,全疆都在下大力气推广文旅活动,这是如今儿童剧市场火热的背景。”卢洪瑞在新疆从事票务代理多年,他告诉记者,首先因为政策引导,促进了文旅活动、文艺演出市场的恢复。

卢洪瑞说,儿童剧的火热仅是乌鲁木齐演艺市场的一个点。就近期乌鲁木齐演艺市场来看,脱口秀、话剧、钢琴音乐会、相声大会、戏曲晚会、交响音乐会等形式非常多样,各大文艺院团在创排新剧目的同时,也积极引进优质剧目,如舞剧《丝路花语》《五星出东方》等,每一个都成为了进一步促进演艺市场火热的助推器。“与其说儿童剧演艺市场火热,倒不如说乌鲁木齐整体演艺市场都在升温,根源正是乌鲁木齐文化消费市场正在释放潜力,优质的文艺演出资源,吸引着乌鲁木齐及周边城市的消费者走进剧院。”卢洪瑞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芦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