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7家消费维权联络站为消费者护航 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提升服务质量

核心提示: 3月15日,自治区消保委为首批7家消费维权工作联络站授牌,以进一步建立健全消费维权体系,强化经营者消费维权主体责任,推进消费维权便捷化,形成消费维权社会合力。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璇)3月15日,自治区消保委为首批7家消费维权工作联络站授牌,以进一步建立健全消费维权体系,强化经营者消费维权主体责任,推进消费维权便捷化,形成消费维权社会合力。

7家消费维权工作联络站分别是自治区房地产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快递行业协会、汽车维修改装(装潢)协会、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重庆海尔家电销售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北京大成(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

“推进消费维权端口前移,有助于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自治区消保委秘书长池明介绍,今年将在全疆范围内开展消费维权工作联络站的建设工作,首批选择贴近民生的重点行业协会、企业建立消费维权工作联络站,是希望通过行业自律带动相关会员企业依法合规、诚信经营,推动行业、企业消费纠纷和解机制,进一步完善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我们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会员企业诚信经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新疆汽车维修改装(装潢)协会会长王荣焕说,协会现有会员单位1000余家,为各类有汽车装潢、零部件购买、汽车相关服务的消费者服务,日后作为消费维权工作联络站成员,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自治区消保委将继续拓宽消费维权渠道,强化消费维权工作联络站建设工作,鼓励消费者通过消费维权工作联络站与经营者协商解决消费者权益争议,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冶晓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