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疆若羌:西红柿喜获丰收 映“红”村民致富路

核心提示: 皮薄、沙瓤、味甜多汁……近日,在新疆若羌县的温室大棚里,西红柿陆续成熟上市,喜获丰收。

1

2

3

新疆网讯(通讯员 林小芸 苏波)皮薄、沙瓤、味甜多汁……近日,在新疆若羌县的温室大棚里,西红柿陆续成熟上市,喜获丰收。

在若羌县盛世羌农设施农业大棚基地,一片生机盎然,一排排绿色的藤蔓间,一串串成熟的西红柿鲜红欲滴点缀其中,甚是喜人。菜农们穿梭其中正忙着将西红柿采摘、分拣、装箱,一派繁忙景象。

帕提古丽·吾斯曼是盛世羌农设施农业西红柿大棚的管护人员,从刚开始的栽苗、浇水、除草、管护她都严格按照技术员的指导进行科学管护,西红柿的产量和品质都不错。她说:“目前,每个棚的日产量都能达到800公斤左右,这让我对种植更优质的西红柿信心满满,同时收益也会跟着增多,太开心了。”

据悉,若羌县盛世羌农设施农业基地的温室大棚是智能温室,用互联网手机操控,可以自动开启天窗、遮阳系统、保温系统和喷灌系统等,不仅促进了农业的增产增收,更是用科学的方式为植物的生长提供了适宜的环境。目前,大棚内除种植的西红柿外,还有小油菜、豆角、辣椒、黄瓜、草莓等时令果蔬,品种齐全,供应充足。

“盛世羌农种植基地的106座温室大棚已投产见效,目前该批成熟的西红柿预计产量可达2000吨,销路不愁,效益可观,全部供应本地各大商超。后期,成熟的西红柿预计在四月中旬大量上市,计划销往库尔勒、乌鲁木齐等地,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若羌县盛世羌农温室大棚种植基地技术指导宋印涛说道。

近年来,若羌依托独特的光热资源优势和交通区位优势,为设施农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县委、县人民政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统筹现代农业发展和农业生态保护,通过基地建设、政策引导、项目扶持,促进农业提质增产,农民增收致富。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冶晓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