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疆博湖:非遗文化传统民俗喜闹元宵

核心提示: 龙狮共腾舞,欢乐闹元宵。2月5日,博湖县正月十五元宵节系列活动中上演了精彩的舞龙舞狮、川剧变脸等非遗民俗表演,龙腾狮跃、锣鼓喧天,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疆网讯(通讯员 都古尔加甫)龙狮共腾舞,欢乐闹元宵。2月5日,博湖县正月十五元宵节系列活动中上演了精彩的舞龙舞狮、川剧变脸等非遗民俗表演,龙腾狮跃、锣鼓喧天,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QQ图片20230205195217

在一阵阵欢快的锣鼓声中,两只醒狮摇头摆尾,时而高高跃起,时而转身腾跳,或憨态可掬,或勇猛威严,队员们热情洋溢的演出,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紧随其后的是两条具有传统特色的金龙,随着音乐鼓点的节奏,时而抬首仰视,时而回头低顾,时而摇头摆尾,千姿百态,妙趣横生,赢得观众阵阵欢呼、喝彩。

QQ图片20230205195226

“很高兴今年能够看到这样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我早早地就带着孩子来看,让孩子也感受一下这份民俗文化的魅力,舞龙舞狮特别精彩,感觉元宵节气氛更浓了。”围观的居民王建高兴地说。

QQ图片20230205195234

舞龙舞狮队伍除了一路巡游表演以外,还不时停下来进行定点表演。龙腾狮跃,只见金龙欢腾戏珠,雄狮跃上高竿采青,高潮迭起,精彩喜庆的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大家兴致勃勃地触摸狮头,祈愿在新的一年迎来好运。

游客徐凤霞说:“今天过来看舞龙舞狮,非常精彩,然后小朋友摸到了狮子,非常的开心,也对我们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今年博湖县的元宵节非常热闹。尤其是舞龙舞狮非常有特色,挺震撼的,非常值得来看。”游客张家宁说。

QQ图片20230205195244

在天湖湾广场,精彩绝伦的川剧变脸,通过一次次的脸谱变化,表达不同的故事和情绪,让游客近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赢得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

游客肖红说:“这里的非遗活动比较丰富,尤其是川剧变脸,真的是百闻不如一见,神秘又震撼,能在博湖看到这些非遗表演感觉很好。”

QQ图片20230205195254

据悉,今年博湖县以元宵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非遗民俗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弘扬非遗文化魅力,展现博湖深厚文化底蕴,不断丰富冬季旅游载体和旅游产品,推动“旅游+”全产业融合,助推全域旅游持续升温。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