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天山区:属兔的朋友来相会

核心提示: 揉面、拌馅、包汤圆,果蔬汁和面做兔子、石榴等造型的花馍,猜灯谜,做灯笼……这几天,天山区各社区活动室里热闹非凡,各族居民齐聚一堂,欢乐闹元宵。

QQ图片20230205093515

图为在小西门商业社区活动室,社区干部和商户一起做灯笼。(全媒体记者史传芝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史传芝)揉面、拌馅、包汤圆,果蔬汁和面做兔子、石榴等造型的花馍,猜灯谜,做灯笼……这几天,天山区各社区活动室里热闹非凡,各族居民齐聚一堂,欢乐闹元宵。

2月3日,南湾街街道昌乐园社区邀请属兔的居民,开展了“老少同乐闹元宵巧手做花馍蒸出幸福年”活动,大家一起做寓意吉祥富贵的花馍。

参加者最小的4岁,最年长者77岁。12岁的热依曼·衣力亚斯和48岁的买力开木·阿吾提跟着社区居民罗淑贤学习做花馍。“特别好看,就像艺术品,我都舍不得吃。”热依曼·衣力亚斯说。

在黑甲山街道后街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开展了“新春闹元宵欢乐庆佳节”活动,各族居民一起包汤圆、猜灯谜。

在黑甲山大湾北路西社区,市生态环境局驻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开展了“欢喜猜灯谜红火闹元宵”主题活动。社区干部、居民40余人一起通过动画视频了解了元宵节由来及习俗,观看了展示的社区干部和居民庆元宵手工作品,一起猜灯谜、吃汤圆。

在大小西门街道小西门商业社区活动室里,社区干部和商户一起做灯笼、猜灯谜。在白马市场做服装生意的商户杨董良做完了灯笼,立即向大家展示。“这样的活动特别好,有浓浓的过节氛围。”杨董良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