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国产大飞机C919首次亮相乌鲁木齐

核心提示: 2月4日17时10分,中国商飞国产C919(B001F)航班平稳落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这是C919飞机在今年的首次长航程演示飞行,也是首次亮相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QQ图片20230205093415

2月4日17时10分,中国商飞国产C919(B001F)航班平稳落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通讯员党煜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艳红 通讯员党煜)2月4日17时10分,中国商飞国产C919(B001F)航班平稳落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这是C919飞机在今年的首次长航程演示飞行,也是首次亮相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此次任务主要对客舱舒适性进行评估。

为保障本次演示飞行计划顺利完成,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接到保障任务后,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与中国商飞对接,制定任务保障方案,梳理保障流程,召开专项保障协调会,确保了此次验证飞行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款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座级158~192座,航程4075~5555公里。2015年11月2日完成总装下线,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飞,2022年9月29日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2022年12月9日全球首架交付东方航空。

C919客机总长38.90米,高11.95米,翼展35.80米,巡航速度0.785马赫,最大飞行高度12100米。

去年12月26日,C919飞机开始进行100小时验证飞行。按照原定计划,C919飞机100个小时以上验证飞行将持续到2023年2月中旬,起降机场涉及北京首都、北京大兴、成都天府、西安、海口等典型机场,验证飞行需要模拟整个航班的运行过程,包括签派放行、飞行员的操作、机务维修等整个流程。

据了解,按照中国商飞公司试飞计划,C919飞机分别于2020年6月28日~8月7日,2021年8月23日~9月27日调机至吐鲁番机场开展高温专项试验与地面试验,2023年计划在乌鲁木齐和喀什两机场开展长航线演示飞行。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