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释放开局争先强烈信号 拿出实干担当务实创新劲头 央媒集中关注乌鲁木齐新春第一会

核心提示: 2月3日,乌鲁木齐市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军鸽)2月3日,乌鲁木齐市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网等央媒集中关注此次会议。

共建“一带一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伟大倡议,新疆是党中央确定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去年7月,总书记视察新疆时亲临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考察,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乌鲁木齐市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乌鲁木齐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节点城市,作为核心区“一港五中心”主要承载地,加快高质量发展面临良好机遇和有利条件。

在新华社客户端刊发的《乌鲁木齐市召开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一文中提到,乌鲁木齐从目标定位、支持政策、运行机制、平台载体、项目储备、营商环境等方面,描绘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奋进蓝图和实现路径,诚挚邀请社会各界共享机遇、深化合作,谱写互惠互利、共进共赢的新篇章。

人民日报客户端《乌鲁木齐市: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国际陆港物流服务基地等一批核心区重大标志性项目》一文中提到,今年,乌鲁木齐市发改委将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国际陆港物流服务基地、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国际纺服中心纺织纤维纱线产业园、京东亚洲一号乌鲁木齐经开物流园等一批核心区重大标志性项目建设,全力协调解决好选址、征地、拆迁和资金争取等问题,助力项目尽快投产运营。

央视新闻客户端推出的《新疆乌鲁木齐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报道中提出,乌鲁木齐未来将统筹推进国际陆港区和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文化科教中心、医疗服务中心、区域金融中心的“一港五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乌鲁木齐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的引领地位。

中国日报网刊发的《乌鲁木齐市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报道中提到,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擂动催征金鼓、奏响奋进强音,凝聚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中国新闻网记者采访了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春雷。他说,陆港集团将以多式联运组织、大宗商品供应链、园区(场站)开发运营、综合金融服务、数据信息服务等为主营业务,搭建“物流、贸易、产业、金融、数据”为一体的生态圈。重点围绕中西亚地区、俄罗斯、跨里海黑海区域等地域,形成强大的物流贸易产业服务组织能力,扩大区域辐射带动影响力。

央媒缘何集中关注乌鲁木齐这场癸卯新春开年第一会?

作为自治区的首府,乌鲁木齐地处亚欧大陆地理中心和亚欧大陆桥中间地带,是全疆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具有极高的发展首位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中心城市。扎实深入推进“一港五中心”建设,是乌鲁木齐用足用好自身优势、主动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具体行动。

更加有效地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更加高质量地推进“一港五中心”建设,释放着乌鲁木齐“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强烈信号,是乌鲁木齐以实干担当,务实创新、勇闯敢拼回应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各族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乌鲁木齐全力跑好强信心“拼经济”第一棒,率先践行的坚定态度和气魄。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