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核心提示: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2月2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来新疆参访的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张春林参加会见

2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来新疆参访的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2月2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来新疆参访的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参加会见。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代表团一行在中国兔年春节期间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马兴瑞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依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充分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全方位提升人权保障水平,天山南北呈现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我们在中国外交部支持下,持续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深化对外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新疆故事,有力回击了美西方一些国家的涉疆虚假信息宣传。相信通过此次访问,大家会对新疆社会安全稳定、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的真实情况有更深入的认识。希望大家把在疆期间所见所闻介绍给更多人,让国际社会更加全面客观了解新疆的发展成就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中非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双方真实亲诚的合作关系历久弥坚。真诚欢迎大家常来新疆访问考察、促进交流、共叙友谊,推动非洲国家地方政府和中国新疆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为加快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塞内加尔、贝宁、马里、卢旺达、马达加斯加、马拉维、乌干达、莱索托、乍得等国驻华大使和外交人员等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2013年首访非洲时提出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10周年。中非友好源远流长,中国是非洲的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将借此次参访新疆,积极推动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实现更大发展。各驻华大使和外交人员赞扬中国新疆为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所作的努力,希望进一步加强安全方面的合作,共同防范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大家表示,中国新疆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享发展成果,过着幸福美好的生活。涉疆谎言掩盖不了事实真相。将坚定支持中方在涉疆问题上的正当立场,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反对外部势力干涉新疆事务和中国内政。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持续拓展与中国新疆的合作空间,推动更多新疆企业到非洲投资兴业,在减贫、文化、农业、能源资源等领域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陈伟俊、努热木·斯玛依汗,外交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田卫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