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乌鲁木齐奥体中心举办旱地冰壶比赛

核心提示: 2月1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暨2022-2023年度乌鲁木齐市民冬季运动会旱地冰壶比赛在乌鲁木齐奥体中心举办,此项比赛吸引了全市500名市民参加。

QQ图片20230202092726

2月1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暨2022-2023年度乌鲁木齐市民冬季运动会旱地冰壶比赛在乌鲁木齐奥体中心举办,此项比赛吸引了全市500名市民参加。(全媒体记者陈彦仿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陈彦仿)2月1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暨2022-2023年度乌鲁木齐市民冬季运动会旱地冰壶比赛在乌鲁木齐奥体中心举办,此项比赛吸引了全市500名市民参加。

比赛现场,当队友们打出好的成绩,大家欢呼声一片。60岁的张建民是此次比赛中,年龄较大的选手之一。他的一个关键得分,让他所在的队伍成功获胜。“太开心了,和年轻人一起组队比赛,让我感觉自己也年轻了。”张建民说。

乌鲁木齐市第39小学体育老师李慧芳是此次比赛的一名运动员,她说:“我来参赛的目的还有一个,就是将这项运动引入校园。”李慧芳说,她所在的学校是全国级和乌鲁木齐市级足球特色学校,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很高。她希望能够通过比赛,自己先了解冰壶运动,再让更多的孩子爱上冰壶运动。

市体育局群众和竞技体育科科长谢斌说,目前,冰壶运动在乌鲁木齐的普及率较低,但我们有着丰富的冰雪资源,作为冰雪运动中的一项,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喜欢上冰壶运动。旱地冰壶在旱地冰壶赛道即可进行,不受季节、天气、场地的限制,推广起来比较容易。

除了旱地冰壶,近期,乌鲁木齐市还将举办雪地徒步、滑雪圈、雪地足球等系列比赛,满足市民冬季运动需求,倡导全民健身运动。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