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乌鲁木齐市将推出多项文化活动

核心提示: 1月3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各文化场馆了解到,为庆祝元宵佳节,我市各文化场馆将举办戏曲演出、歌舞秀、文化讲座、猜灯谜等文化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1212

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水磨沟区花苑社区邀请面塑传承人现场教学,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孩子们自己动手,感受非遗文化魅力。图为孩子们一边听着老师的讲解,一边捏泥塑。

1313

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水磨沟区花苑社区邀请面塑传承人现场教学,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孩子们自己动手,感受非遗文化魅力。图为小萌娃在老师的帮助下也捏成了一只小兔子。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畅彤)1月3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各文化场馆了解到,为庆祝元宵佳节,我市各文化场馆将举办戏曲演出、歌舞秀、文化讲座、猜灯谜等文化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文艺演出方面,元宵节当天,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将联袂演出“欢欢喜喜闹元宵”戏曲晚会,两所院团的演员们将带来《大登殿》《龙凤呈祥》等寓意吉祥的戏曲选段,与戏迷闹新春。

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将演出《新年里的歌声——阿拉木汗在哪里》歌舞晚会,以歌舞形式共庆佳节。

此外,新疆相声巴扎及红星相声社也将推出元宵节专场演出。

文化活动方面,乌鲁木齐市博物馆将举办元宵年俗研学活动,邀请首府中小学生一起做汤圆、赏花灯、猜灯谜。届时,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将带领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一同体验“投壶”这一古典游戏。

乌鲁木齐市文化馆将在元宵节举办非遗集市活动,同时将在馆内设置猜灯谜赢奖品活动,各族市民均可前往市文化馆,赏面塑、剪纸等非遗技艺,现场猜灯谜,赢奖品。

同时,市文化馆将在当天举办“过大年唱大戏”活动,由首府票友登上市文化馆的舞台,过一过自己当主角的瘾。

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将于2月4日在馆内一楼大厅举办第十届“我的图书馆,我的精神家园”有奖猜灯谜活动,并邀请首府文化学者,为大家讲述元宵节的文化底蕴及历史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外,乌鲁木齐市“石榴籽文化文艺小分队”将通过文艺轻骑兵形式送文化活动、文艺演出进社区、进商超、进养老院等地,与各族市民共庆元宵佳节。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贾睿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